胡瓜“默默行善30年”连女儿都耳濡目染
自揭“每年捐款数目”叹:人太多救不完

1

艺人胡瓜进入演艺圈多年,外界早有传言他年收入超过一亿台币(约1,452万令吉),虽然他没有直接承认,但据悉每年都会捐款300万台币(约43.6万令吉)给公益团体或需要帮助的人,至今低调做公益已有30多年,可以说是刚入行跑秀场就开始行善,如今捐出去的款项早就破亿了。他曾表示行善是“于心不忍”,但也无奈需要帮助的人太多“救不完”。

2 6
根据台媒报导,胡瓜刚出道时还没什么钱,有一次接工地秀,到了现场对方送他10个塔位当酬劳,于是他将那些塔位捐出去,从此养成了捐物资的习惯。后来,和前妻秀秀住在土地公庙旁,受到虔诚的秀秀影响,又养成了不时往庙里送米、送衣物的习惯。至今他仍然每年固定拨300万台币(约43.6万令吉)做公益,分别给不同需要的族群。

女儿小祯也从小就跟着他四处做公益,耳濡目染之下也会行善替他积德。他笑说:“我现在在家常会收到一些捐白米的收据,奇怪我没有去捐啊!原来都是她帮我捐的,可能希望我工作顺利。”而小祯曾经感叹赚的钱不够用来做“为爱发声”的公益演唱,原本胡瓜想出资支援她,不料却被拒绝了,因为小祯不想太过依赖爸爸。

3 4
被问到做了30年公益,有没有获得回馈,胡瓜只是笑说:“活到现在就是最好的回馈。”他认为既然有能力就要多帮助别人,每年捐钱、发红包给工作人员,他都心甘情愿,因为“如果有一天你发不出来,是不是代表你不被需要了。”

5
瓜哥爱心不落人后,一定会有好报的!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