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到老了才知道!
“比无儿无女”更令人害怕的是遇到“三个难题”

人这一生,不同的年龄阶段,面临着不同的烦恼。刚步入社会,我们陷入迷茫和无助的状态中,不知道怎么过好这一生;到了三十而立,虽然已经成家立业,但肩上的负担越来越大,面临的问题也越来越多,生活压力、工作压力让我们喘不过气。

001

到了四十不惑之年,虽然丰富的阅历让我们看清了许多事,也把许多的烦恼放下了,但这个时候夫妻之间的感情会慢慢淡化,或者出现其他一些问题。

到了五十知天命的年纪,儿女已经长大成人,一下子失去压力的我们反而变得无从适应,从忙碌的状态中一下切换成休闲模式,让人有一种失落感。

其中最可怕的难题,莫过于等到老了,身边有没有儿女在。如果老了以后,没有儿女,那么注定是孤苦无依。所以,很多人在年轻的时候抓紧生孩子,还担心生少了,晚年不够热闹。不过,多生孩子晚年就一定能过得好吗?其实,等到老了以后你会发现,比无儿无女更可怕的是遇到这些难题!

1)老了以后,疾病缠身

1

年轻的时候,很多人都只为手里有没有钱而焦虑。如果没有钱,哪怕是失去健康,也要夜以继日地拚命赚钱。殊不知,再多的金钱也换不来一个健康的身体。当年轻的时候为了金钱丢掉健康,等到老了以后将会疾病缠身,身体状况越来越差。这个时候,即便是手里有钱,儿女都孝顺,但是也已经没有了享福的命和享福的心情。老了以后,无儿无女没晚辈依靠可怜、可怕吗?答案是肯定的。不过,比无儿无女更可怕的是,老了以后面临疾病缠身的难题。

2)老了以后,没有养老的钱傍身

2

很多人,现在都只注重及时行乐,完全不知道为将来做打算。所以,现在有不少人贷款,透支明天的收入,满足今天的享受。这种缺乏对自己欲望的约束、对金钱缺乏管理的意识,以及不会对未来进行规划的安逸,等到老了以后,手里没有一点点积蓄,生活没有一点点保障,也没有了赚钱的能力,生活可能就会陷入困顿,非常可怜。老了以后,即便是无儿无女,如果有钱傍身,也是一个有钱的孤寡老人;但是如果老了以后,没有养老钱傍身,那比无儿无女更没有安全感,更可怜。

3)老了以后,子女没出息还不孝顺

3

如果,人在年轻的时候多生子女,那就意味着能享受到子孙绕膝的快乐?其实也未必。老了以后,子女能带来快乐,只不过是比较理想的情况。还有比较糟糕的情况,其实就是老了以后子女没出息还不孝顺。有这样的子女,老了以后只会拖累你,有还不如没有。老了以后,也许会因为无儿无女感到遗憾。但是如果年轻的时候没有把儿女教育好,等到老了即便有儿有女,也是不幸的。所以,比没孩子、孩子少更可怕的,是子女没出息还不孝顺。不想老了以后遇到这样的难题,在年轻的时候,生孩子就要更加注重质量而不是数量,否则有可能会自讨苦吃。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