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阳:有嘴不能骂

这一次,行动党有嘴不能骂。

前副教长张念群在国会书面提问高级教长莫哈末拉兹,教育部还会不会在华、淡小实行学爪夷文政策?教长明确回答“会!明年华小五年级国文课本会有三页爪夷文内容”
后,张念群只能静静坐下,敢问不敢怒。

整个国会,行动党有42个国会议员,大家都鸦雀无声,A都不A一声,大家都沉默是金。

林吉祥是政坛怒汉,这一次也只能用手捂住嘴巴扮哑巴。林冠英平时得理不饶人,动不动就挑战别人辩论。这一次却低头不语,话到口边吞回去。

行动党口若悬河的先锋倪可敏、明察秋毫的顾问潘俭伟和雄才大略的军师刘镇东,全都嘴巴含金,不敢哼声,任由教育部在五年级课本推行学爪夷文政策。

为什么,行动党议员都如哑巴吃黄莲?因为,该党自己用布塞住嘴巴,就如走了一步盲棋,一子错全盘皆落索。

行动党在执政时支持首相敦马哈迪推行学爪夷文政策。林吉祥自言在牢中学过爪夷文,今天没变穆斯林,华社不必杯弓蛇影。

刘镇东认为,华人不学爪夷文,跟马来人不学华文一样思想狭窄。张念群则多次向华社解释,只学三页爪夷文,华社不必杞人忧天?

这些话,言犹在耳,导致行动党今天不敢反对学爪夷文政策。行动党想骂马华,自知理亏,不敢骂、不敢反,因为一骂就是骂自己,自打嘴巴。

前首相敦马在政权易手后猫哭老鼠说,华人不要读爪夷文,我们何必强人所难?但是,敦马已让华人及印裔子孙为难,因教育部决定延续华小学爪夷文政策。

马华、民政当年大力反对希盟政府推行华小学爪夷文政策。换了主子执政,马华、民政噤若寒蝉,反无可反。

今时今日,华社不能再靠华裔政党反对华小学爪夷文。行动党想反不敢反、马华仰赖巫统气息生存不能反。民政党需要首相慕尤丁打救,不能吭声。华人、印度人只有自
求多福,自救自保。

如今,学爪夷文风波再起波澜,彭州政府又规定商店招牌一律要写爪夷文,矫枉过正。一些州属,路牌规定要放爪夷文,人民不可反。槟州一些路牌有放中文路名,有心
人喷黑漆。甚至,伊斯兰党形容反对使用爪夷文是野蛮人,出言不逊。

这一切,行动党现在都有口难言,因为该党执政时支持过学爪夷文政策,拿过石头砸自己的脚。

最近,吉隆坡限制杂货店、中药店及迷你市场不能售卖烈酒,国大党竟开声赞成。巫统安努亚慕沙说,这个禁令无关种族和宗教。

爪夷文和禁售烈酒课题,让非慕斯林感觉被打压,怒火中烧。行动党,平白无故的流失一个讨好华社的良机,咎由自取。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