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碧融:阳光总在风雨后

透过烤箱的玻璃门凝视着烤盘上还未烤熟的曲奇饼,心里可是忐忑不安呢!当“哔哔”的声音响起时,我马上将饼干拿出来,待凉了之后即放进嘴里尝尝。

“哇,味道很好呢!”第一次尝试烘焙的我,竟然可以做出香脆的曲奇饼,雀跃万分的我可是迫不及待要与家人分享成果呢!

我一向以来对烘焙兴趣缺缺,总觉得那是一件需要花费数个小时、付出未必会成功的事情。但,偶然看了一名网红分享曲奇饼制作的视频后,发现只需要3种材料、3个步骤就能享用饼干,于是就有了雀雀欲试的心理。

家人不仅称赞我的饼干美味,还认为可以放在网上售卖。这番话大大地鼓励我继续烘焙,且每次尝试制作不同口味的饼干──巧克力、葡萄干、核桃,竟然也会有一种“冒险”的感觉。因为只有放进嘴里,我才能知道这些配料与牛油面团融合在一起的滋味如何。

倘若不是行动管制令,我不可能学会烘焙。很多人或许会感慨,2020年即将来到尾声,但在新冠肺炎疫情的肆虐下,原本规划好的旅行、婚礼、聚会等都被迫取消,时间就这样白白地流逝了。但在艰巨的环境下,我们依然有所选择,一是设法替自己增值,二是坐困愁城感叹命运多舛。

过去8个月里,除了烘焙,我尝试了许多新事物,其中是增加一个新的专栏,就是《新生活报》的《生活有感》,并尝试书写软性文章。

一向以来,我在报章上的专栏都以时事评论为主。当初收到《新生活报》编辑的邀约时,我考虑不久后就决定让自己接受新的挑战,所以有了自己的第三个专栏,每个月的供稿量是6篇。

疫情让我更加领会财务规划的重要性,并不断地通过阅读来增进自己的投资知识。我庆幸的是自己从小就养成储蓄的习惯、从10多年前开始学习投资及尽早还清房贷与车贷,才不至于在家庭收入减少的情况下感到惊慌失措。

居家工作增加了我与家人的相处时间,尤其是两名儿子正处青春期,较有自己的主见,所以难免会跟他们产生摩擦。为了与他们好好相处,我听取朋友和专家的意见,渐渐地学会放手,不仅让自己轻松许多,孩子也愿意与我分享他们的想法呢!

阳光总在风雨后,但要看到阳光,就必须面对风雨。倘若选择逃避、蹉跎岁月,恐怕当阳光重现时,你也无法感受阳光带来的明媚风光了……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 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