翔云:人民不是傻瓜

反对党国会议员在11月26日财案二读表决之前表现得非常卖力,他们口口声声表示将竭尽全力捍卫人民权益,但在表决当天,他们却在背后合作促请所有希盟议员放弃记名投票,结果2021年度财案顺利通过了,这也表示由慕尤丁领导的国盟政府暂时度过了“倒台”危机。

在财案通过后,慕尤丁在获得巫统,伊党及国阵鼎力扶助下,首相宝座还是坐得稳稳的,一心一意要击倒慕尤丁的安华,原本可以利用这个机会叛倒对方,但他却“雷声大 ,雨点小”,在人民面前逞英雄,在决定性的那一天却自我放弃,不仅如此,他还证实是自己指示全部的希盟议员“放弃”记名投票。

安华为何发出这样的指示,相信只有他及希盟领袖本身知道,这样的仓促决定,不但让希盟必须付出严重代价,他们除了要面对大众的指责之外,也要遭受政敌的讽刺, 马华总会长魏家祥,不是即刻捉紧机会调侃希盟领袖吗?

安华之前公开阐明自己已获得多数议员支持任相,因此慕尤丁的国盟政府,基本上已经倒台,这句话是安华自己所说,为何在今天,他又来了一个360度的大转弯,让支 持希盟的大众,一时也无法相信,当中也有人指责安华是不折不扣的变色龙。

大家都知道,变色龙是一种嵴椎动物,躯干稍扁,皮面粗糙,四肢较长,运动极慢镇,舌长及可以舔食虫类,表皮下有多种色素,能够在任何时候变换不同的保护颜色, 如果运用在政坛上,那就形容这个人在政治上,只会善于变化及伪装,会上和会下简直判若两人,言行不一致,简直就是一个典型的变色龙。

安华及希盟议员,在2021年财案二读表决未通过之前,每天都在人民面前承诺不会让这份财案轻易通过,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也说,国盟政府若不接受希盟提出的一些建 议,他们将不会给予支持,诚信党的主席莫哈末沙布也一样,3位希盟领袖矢言携手一起捍卫人民权益,让全民开心不已,认为希盟的真正的在代表人民吐露不满心声, 结果呢?安华及他的同伴,却在最重要的关头给放弃了。

安华“狼来了”的故事已不再得到人民的共鸣,因为他不是一次说“骗话”了,使到希盟支持者非常失望,一些也表示不会再给予支持,更不会在来届大选回乡投票了,安华总 是在人民最需要关怀的时刻出现,给人民希望,但又在关键表决的时候,宣布自我放弃,再一次让人民彻底的失望。

安华有没有想到,自己是不是已放了多次的“飞机”,人民接下来还会相信他吗?

一个自认有能力出任新首相带领大马人民迈向更美好明天的领袖,却三番四次的让人民感到无限的“遗憾”。

在记名投票制度下,所有国会议员的投票选择将正式记录在案,根据规定,若要实行记名投票,必需有至少15名的国会议员支持,但在当天,站起来的只有前首相敦马等 13人,其他在野议员只乖乖的坐在舒适的椅子上,没有站起来,结果,议长阿兹哈指在没有15名议员以上站起来表决之下,无法进行记名投票,这也表示国会顺利二读通 过2021年财政预算案。

是希盟自己愿意让明年度财案通过,那为何还要在事后作出解释?人民可以再接受你们吗?请停止继续将人民当做傻瓜看待。

看看公正党梳邦区国会议员黄基全说了什么?他说这是一个“战术”,财案虽通过了,但却会在周一开始的委员会阶段,针对每一个项目和细节进行提问和投票,在人民感 到伤心失望的这个时候,还要人民看看12月17日三读阶段会出现什么结果吗?

国家元首陛下在这之前,曾谕令朝野政客要和和气气的通过这份财案,但先起来“说话”的还是希盟自己的议员,最后放“鸽子”飞掉的也是你们,人民已对这些政客的举止看 到腻了!

除了黄基全,行动党组织秘书陆兆福也只在财案通过后才来说“公道话”,他说希盟,尤其是火箭议员没有支持记名投票,是因为没有完全否决这份预算案。

若没有反对这份财案,当时为何要表现到这么坚强,还说国盟若不接受希盟的建议,他们就会拒绝通过。

财案现在通过了,难道是国盟接受了希盟提出的建议?这一点,火箭领袖是必须详细的向全国人民清楚的作出交代。

你们现在还要在三读阶段继续表演下去,问题是人民对你们还有信心,愿意继续的陪着你们玩下去吗?一场疫情,已让人民生活遭受重大的打击,你们却没有在抗疫方面作 了什么贡献?你们现在反而还要人民,陪你们继续玩下去?

陆兆福表示自己会向火箭的国会议员作出解释,这表示当中也有一小撮的行动党议员,也对希盟临时抽脚决定感到失望,我们明白这些议员“人在江湖,身不由己”,他们 必须遵从党作出的决定,陆兆福说要负起全责,若只是指向该党的议员负责,是无法被接受的,他应该向支持希盟的人民作出负责。

前首相敦马痛斥希盟已失去为人民争斗的理念,敦马是为全民在说话教训希盟,他指国盟使用了不择手段抢夺政权,但一些在野议员(明显是在影射安华及希盟)却在狼 狈为奸,暗中支持这个政府,他们已经在背叛人民。

当朝首相慕尤丁,或许也想不到希盟会暗中帮助,难怪他笑得乐开怀,在二读财案通过后,连忙向希盟议员致谢。

在二读表决明年度财案通过后,人民已不寄望12月27日三读表决当天又会出现什么转机?这是因为人民的视线及焦点,早已经集中在如何战胜疫情了!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