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女”吸引韩国男性 媒婆网站推动跨国婚姻

婚姻中介发布的越南新娘信息。
婚姻中介发布的越南新娘信息。

近年来,韩国经济快速发展,搞到从事农林水产业的男性想要与本国女子结婚越发困难,许多“光棍”不想一辈子单身,娶越南新娘因此成为一种选择。
韩国跨国媒婆的网站更是大力宣传越南女孩是“处女”和“顺从”的美是丽女性,吸引许多男子争相求娶。

鉴于跨境婚姻在韩国越来越受欢迎,韩国电视台还播出了一份关于国际婚姻中介(跨国媒婆)活动的调查报告。

该报告还记录了一名韩国男子与跨国媒婆之间的对话。

跨国媒婆:“今天你见过20多人,你满意吗?”

韩国男人:“我不满意。我还是想看看她的脸。”

后来,这名韩国男子开始要求想要结婚的女性标准。表示新娘的体重43公斤,身高不得低于1米55,这位国际媒婆表示确保这些女孩是“处女”。

为了过上好日子,越南新娘不远千里嫁给语言不通的韩国丈夫。
为了过上好日子,越南新娘不远千里嫁给语言不通的韩国丈夫。
婚姻中介发布远嫁韩国的新娘穿金戴银。
婚姻中介发布远嫁韩国的新娘穿金戴银。

跨国婚姻引发社会问题

据悉,一些希望在进行跨国结婚的韩国男性强调,找外国新娘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因素就是很顺从。韩国就有一名男子与越南新娘结婚后吹嘘自己妻子很顺从自己:“我的妻子每天为我穿袜子,虽然我回家很晚,她仍然等着我一起吃饭,我告诉她先吃米饭,但她说要一起吃饭”。

根据调查,在YouTube上的500个外国婚姻视频,有十分之四跨国媒婆将越南新娘作为“产品”引入韩国,韩国媒体表示这是物化女性,是很不好的行为。

韩国政府正在考虑如何压制这些非法跨国媒婆,然而,由于这些机构不断使用在国外注册的互联网地址打非法广告或在出现问题时更改公司名称,因此难以有效管理。

相比之下,在越南方面许多婚姻中介也公开发布韩国新郎的个人信息。特别值得注意的是对外表和收入水平的描述,还有就是这些韩国人的家庭能力着重描述。

根据对Zing.vn的一项调查,只需在Facebook上搜索“越南韩国婚姻”这一词语,显示结果就是一系列可能是婚姻中介和婚姻中介公共团体的帐户。这些账号充斥着韩国男性的照片和各种个人和家庭信息,大多描绘为经济富有的韩国人,还描述越南新娘如果和韩国人结婚将获得巨额利润。

这些信息背后是一条跨国婚姻的利益链条,这些发布者通过发布各种信息,配对跨国婚姻,获取高额的报酬,据悉这些跨国媒婆可以在每一个成功的婚姻背后获取至少3,000美元到7,000美元不等的收益。

日前,30岁的越南新娘被36岁韩国醉酒丈夫暴打,在韩国和越南引起了轩然大波,韩国大多数网友表示对韩国丈夫恶劣强烈不满。事后甚至连韩国总理都对越南表示歉意,韩国报纸后来发表了一篇文章,指出国际婚姻中介不当的宣传是,韩国跨国婚姻家庭暴力的根本原因之一。

婚姻中介发布韩国男子信息。
婚姻中介发布韩国男子信息。
不久前,韩国媒体还报导,一位韩国丈夫当着儿子面前家暴越南新娘。
不久前,韩国媒体还报导,一位韩国丈夫当着儿子面前家暴越南新娘。

缓解农民难找到伴侣

自20世纪90年代初以来,韩国政府开始鼓励国际婚姻,为农村地区的单身男性寻找妻子。根据韩国媒体的报导,随着韩国经济迅速发展,农民更是难找到他们的伴侣。后国际婚姻中介出现,这些组织将女性从国外带到韩国,缓解韩国光棍问题。与此同时,韩国一些地方政府对单身已婚人士实行补贴政策,有的补助金可能高达数百万韩元。这个政策其实模仿日本政策,日本在20世纪80年代面临农村光棍问题时,日本政府努力撮合菲律宾女性与单身农民相结合。

然而,观察家认为国际婚姻中介只关心最终结果,并经常缩短配对时间。为了撮合这些机构还会发布隐瞒国际新年的婚姻史、职业状况和健康与否的信息。也是由于这些问题,许多韩国人表示批评这种跨国婚姻其实是“购买和出售新娘”的行为,婚姻完全是基于金钱的需要。

根据韩国性别和家庭事务部2017年一项对于国际婚姻中介调查(当年1010名韩国人通过国际中介找新娘,最终找到514名外国新娘),其中有新娘和新郎从第一次见面到实际结婚只花了4.4天。2.5%人在见面第一天就举行了婚礼,29.2%的人在第二天结婚,同时20.9%的人在第三天结婚。

这种糟糕跨国的婚姻中介导致韩国跨国婚姻经常出现男女不平等现象,批评者说,许多男人虐待他们的妻子,因为他们觉得妻子是“用尽所有钱买”的女人,他们可以按照自己意愿处理。
韩国妇女热线负责人宋冉辉说:“这些中介安排的国际婚姻使韩国人非常难看,外国配偶与韩国是同等人,不应该被虐待。“虽然国际婚姻中介必须遵守2007年生效的《韩国婚姻经纪人管理法》,该法律要求经纪人遵守婚姻法,同时禁止贩卖人口或发布物化女性的广告。但是,该法律的内容并不侧重于保护新娘的权利。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