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孔雀】为什么我喜欢养孔雀鱼?

回到家有一群红马赛克孔雀鱼欢迎自己,能起到很好缓解心情的作用。
回到家有一群红马赛克孔雀鱼欢迎自己,能起到很好缓解心情的作用。

 

作者 Jc Wong

生活中,我们会看到有人在家中、餐厅中,或在办公室里饲养一小缸的孔雀鱼,有些人通过养鱼来改善财运,因为水主财,鱼的谐音是“年年有鱼”,非常吉利,有些人单纯是为了使室内的色彩更加的亮丽,可以装饰室内,而且可以增加一些生活气息。那我又为什么喜欢饲养孔雀鱼呢?

现在的生活节奏很快,回到家,一群孔雀鱼一看到主人回家就会游往鱼缸前等吃,吃饱后继续在鱼缸里游来游去可以减轻我的压力和舒缓心情,忘掉一天繁忙的工作,能起到很好缓解心情的作用。

饲养孔雀鱼不会占用太多的空间,只需要一座小鱼缸就足够的生存,并且照顾孔雀鱼和别的宠物相比之下成本比较低,花费的时间比较少,占用的空间不大。

看鱼看到无忧无虑时,心情自然得轻松下来。
看鱼看到无忧无虑时,心情自然得轻松下来。

 

拉近亲子关系

就是因为孔雀鱼,拉近了我和父亲之间的距离,想当年父亲为了让年纪小小的我通过养鱼明白自己的责任,通过照顾鱼学习着照顾别人,最重要的是因为共享着同样的兴趣,拉近了彼此的距离。

人之在世,总得要有个兴趣来提高生活的情趣,难道生活只为了挣钱和睡觉吗?人生有了兴趣,除了可以从现在社会中带来的总总压力转移注意力,帮助控制和减少愤怒、沮丧和悲伤等负面情绪,还可以找到许多拥有共同兴趣的知音人,增广社交圈子,我也是因为这样,在这饲养孔雀鱼的路程中交到了许多来自各地的好朋友。

孔雀鱼的繁殖乐趣大,即使只有一对孔雀鱼,在短短的三个月就已经成熟并可以开始繁殖,几乎每个月都会有一批孔雀鱼诞生,而且孔雀鱼的成长过程很快,几乎是一天一个样。

孔雀鱼的品系繁多,单色的、礼服的、草尾的、蛇纹的,每种品系里还有什么白子的、黄化的、长鳍的、短鳍的、三角尾的、剑尾的等等。每个人喜欢的款式不一样,审美观不一样,各花入各眼,总能在这么多品系里找到自己喜欢的款式吧?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 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