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正能量】想养上千
“法师”贵货

1

 那么美的“法师”,难免打动多肉友的心深深吸引想买回家。

那么美的“法师”,难免打动多肉友的心深深吸引想买回家。

 

墨法师
墨法师

 

圆叶法师
圆叶法师

法师是属于多肉植物当中的一种,它品种非常的多,有便宜的有贵的,对于养花新手来说,看到法师中的贵货,一看价格你就会吓一跳,因为贵货品种一个枝条就能够好几百令吉,买一个稍微大一点的苗子就能够上千,它们出来状态是非常漂亮的,比如我们知道的红颜、仙墨、粉黛、美亚、美杜莎等等,这都是一些贵货品种。

如果你喜欢养法师,但你不会养法师,是新手的话,尽量的不要去买贵货,因为花高价买回来最终都会把它们养死。

这些品种的法师是怎么来的?一般都是从普通的品种变异而来的,很少是直接用种子杂交出来的,比如我们养的一颗红覆轮法师,在养的过程中,我们去给它砍头的时候,它底下会不断的爆侧芽,它一直往外长侧芽,长出一个侧芽来,它就变异了,变异出来以后颜色非常的漂亮,有可能就是美亚,这就是一个单独的新品种。这种新品种我们怎么去让它快速的大面积的繁殖,让它拿到市场上去卖呢?

一般发现这个品种的人,他不会去对外宣传,也不会直接把它卖掉,他们要做的是把这个侧芽在小的时候就切下来,嫁接到大的法师砧木上,嫁接上以后,它会快速的生长,在南方地区,一、两个月的时间直接长满小的侧芽,他们再把这些小的侧芽切下来,再嫁接到砧木上,再去让它长,让它繁殖,最后一变十,十变百,百变千,最终达到非常大的数量了以后,就可以把它上市了,因为这是一个新品种,他们定价定得非常高,直接开始高价销售。

独眼巨人和巫毒是姐妹品种。
独眼巨人和巫毒是姐妹品种。

 

灰法师
灰法师

 

绿法师
绿法师

 

法师拉丝锦
法师拉丝锦

经过几首棚主

第二批购买的往往都是一些小的商家,小的大棚主,他们买回来以后,再去把这些品种大面积的嫁接繁殖,之后再把价格压低一些,再去出售到我们手里。

从一个新品种能够到我们玩家手里的话,要经历2—3个大棚主,所以到我们手里的法师往往都是已经生根能力很弱的了。我们买到以后,它本身全部是嫁接而来的,它自身的抗性是比较差的,虽然出来状态非常的漂亮,我们拿到家中养它能够让它生根,但是根系比较弱,养护不得当,浇水以后就容易出问题,要么烂根,要么整个植株出现化水的情况。

对于养法师的新手来说,你明白这几点的话,你还会去购买贵货吗?这就是让你不要去购买的原因,如果您想要购买的话,可以,我们去买一些长根长得非常好的,根系发达的这种贵货品种,土壤要保证透气性、多见光照,少浇水,让它快速的适应你家中的环境,当它慢慢的适应你的环境以后,它的生长性能就会加强,出问题的几率就会大大的减小就不容易出问题,从一棵小苗长成一棵大苗。

要种“法师”,先了解它的习性。
要种“法师”,先了解它的习性。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