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命自己造】开门见钟 主人心思杂乱

想要提升家居的运势,从小对玄学感兴趣的台湾风水命理师汤镇玮老师,便大方公开本身对时钟摆设的方法,并告诉读者们时钟并不单单只是一件让你知道现在几点的物品,它还能提升财运、事业运及文昌运!

他说,不要忽视时钟在风水布局的作用是多么重要,因为时钟有秒针一直在运转,它会带动时针和分针,所以可以催旺风水功效。

挂钟是许多人家里必不可少的工具,它常常被挂在客厅、书房,或是卧室,让我们不至于忘了时间。
挂钟是许多人家里必不可少的工具,它常常被挂在客厅、书房,或是卧室,让我们不至于忘了时间。

“我们常说,风水当中的风生水起,就是一个气动,当气流在动的时候,就会带动磁场运作,就像我们开窗户时,风吹进来可以帮助磁场运转。当然,有些会转动的物件也包括音乐盒、流水盆,只要是时常转动的物品都可以引气流进屋。曾经就有人问我,电风扇算不算呢?当然也算在内,但我们不可能24小时开着电风扇吹。唯独,一直在转动的时钟是最实际的摆件。”

这期《好命自己造》系列,汤老师便教读者一些时钟摆放的禁忌,以及什么位置摆放时钟最适宜?

“时钟最适合摆放在家里明财位,既是进门的45度(大门斜度望进去的位置),因为只要开门往45度的位置望去,若有角落则可藏风纳气,而那角落叫做明财位。想要在这财位聚气,摆放时钟最适合不过。”

可是,他说,明财位最忌见空,若这位置见空,时钟在该处转动即代表它把气转进来,可把不好的气场变好,所以当明财位见空,摆放时钟最好。

“之前我很少告诉人们明财位见空摆放时钟的方法,因为很多人的明财位见空的同时,空间也有限而无法摆放时钟。但,如果刚好那位置的墙壁适合挂放时钟,或许亦是其中一个方法。相反的,如果不能摆放时钟,可建议明财位见空的位置放一个晶洞,或者盐灯、立灯,这方法也能够帮助藏风纳气。”

先搞懂适合方位

时钟带动磁场气流在转动,在风水摆设上也算是非常重要的指标,例如招财、文昌运、事业运。只要时钟的气流在动,它就有催旺的作用。

除了明财位,汤老师再分享一般最适合摆放时钟的位置,既是大家熟悉的“左青龙,右白虎”,他说,他会选择时钟摆放在龙边(青龙位)。因为左青龙要动,白虎需要静。

在客厅进门处45度挂时钟,可以纳瑞气。
在客厅进门处45度挂时钟,可以纳瑞气。

他说,这方法是让一些搞不清明财位的人,可以使用龙边位置摆放时钟。如果明财位刚好又在龙边,那会更加分。

哪里是龙边?汤老师示范说,从大门进屋后,左边就是龙边,右边就是白虎。风水还有一个名词叫做朱雀,朱雀指的是前明堂的位置(大门进来的玄关),如果在龙边和朱雀位摆放时钟,这也很符合生活的动线。

“但有一点要注意的是,假设入屋玄关的龙边碰壁,我之前有教过摆放镜子,其实摆放时钟也很适宜。时钟放这位置,不好的磁场可随着时钟顺时针转动变好的气转入屋内。”

提及玄关格局,汤老师表示在风水上最忌讳开门见钟,有句俗话说这种格局犹如开门送“终”。但在风水上,既是当主人家一开门看见时钟转动时,那气流都还未稳定,便会造成主人家一进来感觉心思很杂乱。

此外,汤老师仍有一个方法,“时钟适合放在客厅格局、书房格局、办公室格局或餐厅格局。时钟摆放在客厅象征事业运,有些人需要在事业上蓬勃发展,需要一点动的能量,既能在客厅摆放时钟。

在厨房摆放时钟会对女主人影响深远,但放小巧的定时器,不会对居家气势有影响。
在厨房摆放时钟会对女主人影响深远,但放小巧的定时器,不会对居家气势有影响。

06

“餐厅放时钟则可增加食禄的好运气,同时办公室则代表积极开创,象征事业运可以动起来。接着,便是书房的空间,时钟能够带动文昌运。”

他说,切忌在厨房摆放时钟,因为厨房是个属火的地方,有句话说“煽风点火”,火气应该是被镇压,而不是催旺火气,如果厨房摆放时钟,火气在运转的时候,你会发现女主人比较劳碌,脾气暴躁。

“有人问,如果在厨房摆放小闹钟,方便做蛋糕使用呢?其实小小的闹钟是没有多大影响,我所说的时钟如果直径20公分以上的大小就会形成力量。尤其是以前的时钟是咕咕钟,放在地面上,体积笨重,还需要上链条,这种时钟的金元素多,在风水上的气势就会影响更大。”

拱门上方挂时钟

汤老师曾经看过顾客的卧室摆放一个超大的时钟,“其实这是风水禁忌,有些人对一点声响就无法入眠,加上时钟不断转动气流,更会导致思绪不宁。卧室是我们休息睡觉的地方,磁场越安静,越是静的状态,对我们的运气、健康或睡眠都会有帮助。所以,我比较不建议卧室摆放时钟。”

在睡房内摆放或悬挂时钟,对睡眠的影响也是比较负面的。
在睡房内摆放或悬挂时钟,对睡眠的影响也是比较负面的。

另一方面,拱门上方挂放时钟是最适合不过,他说,因为拱门属于圆弧形,上面挂放圆圆的时钟就会像两个圆,变成一个“葫芦门”。而且拱门代表驿马门,家人较容易有口角、常常外出、奔波或是人丁不聚。放个时钟变成葫芦门之外,时钟的转动可化解驿马门并有转缓的象征。

“任何的东西都可以很方便作为改善和化解,时钟对到镜子也没有关系。也有人问时钟可否摆放西方吗?因为有人避忌时钟放西方有如上西天。无需担心,如果一个人往生可以到西天也是一种福报。”

餐厅挂上时钟,可望天天高朋满座。
餐厅挂上时钟,可望天天高朋满座。

那如果家里的时钟坏了,还可以摆放吗?“那我就不建议主人家摆放了,反而建议主人家拿去维修或放入储藏室。因为时钟坏了就是‘终止’,终止就像气不会转动的象征,所以时钟最好让它恢复生命力。”

“其实,风水并非什么东西是绝对不行或绝对可行,还是要依照方位和空间的视觉来做搭配。只要是可行又实际的,不妨可以试试看。”

 

汤镇玮老师:
汤镇玮老师

汤镇玮老师:
时钟的摆放最好根据本身住家的装潢摆设,那样才会更加分。有些人为了符合风水原则而摆了一个不适合的时钟,结果看起来整个设计会很怪异,既然如此,那就没必要摆放了。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