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风水地雷多!
专家教你兼顾美感与风水的解决妙招

新建的公寓大楼寸土寸金,众多住户要求居室成本低而功能齐全,追求“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的效果,所以住房总面积不是很大,又因为整栋大楼的管道和路线设置的关系,往往让布局有诸多顾忌。在无法大规模更改房子格局的情况下,内局的摆设位置成了现代人看风水的重点。

d1

地雷01.大门、玄关

1.大门颜色为深蓝色或黑色

大门做为居家外观形象,实际上就像一个人的脸面,面相关乎命运,家居大门也关系着一家人的命运。深蓝色和黑色都是代表阴气的色彩,会使运气流失。考透过选择符合自己五行的颜色,化解风水问题。

d2

2.玄关天花板张贴镜片

一进门举头便见自己倒影,头下脚上是风水大忌。

3.玄关摆放镜子对照门

镜子若正对大门,会将旺气及财气反射出去,建议将此处镜子移位或移除。

地雷02.客厅

1.天花板造型过于繁杂

如镶镜子、拱形、灰暗色等设计。建议客厅天花板设计以单纯、简单为主,严肃不宜太灰暗也不宜镶镜子。

2.沙发背后放镜子

有人为了使客厅看起来通透宽敞,会在墙壁上挂镜,但沙发背后应避免有大镜,人坐沙发上,旁人从镜中看到坐者后脑杓,令人不安,若稍将镜子放置旁边则无妨。

3.沙发顶上有直射灯

沙发若与灯太接近,形成灯光从头顶直射下来的感觉,易影响家人健康。加灯改变光罩方向,则可略为缓解。

地雷03.卧房

1.老人房设大落地窗

落地窗的卧房会显得气派,但老人较年轻人体质差一些,卧房有落地窗会增加睡眠过程中的能量消耗,易疲劳失眠,可以挂深色的厚窗帘遮挡来化解。

2.房门冲床

容易导致心神不宁,恶梦连连。若无法移床,可摆放屏风遮蔽改善。

3.床上方悬挂吊扇吊灯

d3

床上悬挂吊灯,会让睡的人感到压迫,产生不良影响,若是房内灯饰形状怪异,则有主人在家待不住,桃花缠身,甚至引发婚外情的可能。建议移除床上方吊扇吊灯,化解风水问题。

4.床头于窗户下

床头开窗代表床头靠山不稳,容易导致夫妻口角,运势衰退。可把床移到稳固墙壁之处,或将窗户封闭。

地雷04.厨房、餐厅

1.炉灶无靠

d4

瓦斯炉一般是靠墙的,不过时下流行欧式开放式格局,将瓦斯炉镶嵌在中央岛式的厨具上,炉灶后无靠山,虽有美感,却产生了现代才有的内煞。建议在瓦斯炉背后放一个屏风,让炉灶有所倚靠。

2.站在大门便能看见炉灶

财库露白、夫妻失和。古语有云:“开门见灶,钱财多耗。”因为炉灶忌风,有风火易熄灭也就留不住财气。只需在大门与炉灶之间设立阻隔之外,如屏风或柜子便可化解。

3.餐桌与大门直冲

餐桌不宜被大门直冲,住宅风水讲究宜回旋忌直冲,会导致住宅元气外泄。建议将餐桌移开,若无可移之处,则放置屏风或板墙遮挡。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