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阳:停火

巫统老大阿末扎希发出政治停火声明,实乃天大笑话。

第一,当扎希说“停火”时,他正在承认自己曾跟慕尤丁开火,自揭疮疤。没有开火,他何需喊停火?

第二,扎希的“停火”不外乎两个理由,不是得了甜头,就是半途向慕尤丁弯腰。这样的停火,很快又会狼烟四冒。

政治是权力斗争游戏,不可能“停火”。而且,停火不代表熄了战火,只是另一场战火的开始。

第三,扎希以抗疫为由停火,是不是说疫情过后,战火将再重燃?

疫情期间,他们点燃战火,互相挖议员争相位,乘机榨取政治利益,面目狰狞恶斗。

如今,点了火,现在又苦口婆心说人民利益为重先要停火,鬼才相信。如果真为抗疫,沙州就不会因变天举行州选,导致大马发生第三波疫情。

六个月后,砂拉越会不会举行州选?就看政治人物的良心。选举,是冠病传播的温床。

伊党呼吁安华不要在疫情时进行变天。伊党又在今年二月发动喜来登政变?

第四,扎希停火,不代表慕尤丁会停火。可能,慕尤丁趁扎希停火时反攻扎希,兵不厌诈。

扎希停火,不代表安华、敦马哈迪和东姑拉沙里也停火。11月国会,慕尤丁还要面对财案不能通过的政治挑战,荆棘满途。

第五,扎希有30多宗案件缠身,顾忌多多。停火,只是暂避其锋,因他摇动不了慕尤丁政权。

扎希每次对到慕尤丁总是先硬后软,沙巴首长之争,扎希一开始硬如铁,最后变成“孔融让梨”,完全被慕尤丁牵制。

究其原因,因为巫统26名官袍披身的议员都跟扎希渐行渐远,公然表态不跟安华、敦马哈迪及行动党合作。

第六,扎希单方面停火后和伊党注册全民共识。但是,伊党已加入慕尤丁的国民阵线,为保官位,伊党倾向慕尤丁会多过扎希。

国阵总秘书安努亚慕沙暖额说:“国盟政府不稳,疫情过后就会大选”来安抚基层。其实,安努亚在讲废话,举不举行大选是由慕尤丁决定,他有什么资格说何时大选?

沙巴州选时,慕尤丁放话赢了州选就会大选。胜选后,慕尤丁完全没有要解散国会的意思。首相讲的话都可以不算数,安努亚慕沙讲的话当耳边风就好,政治人物最善变。

巫统最担心的是,离开土团党,巫统要找什么政党合作?跟安华合作,等于接受行动党,将会惹怒巫统基层。巫统的如题算盘是提早大选,巫统再一党独大,战火怎会平息?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