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镇故事多】不小心劏了邻居的鸡
对方不能接受解释

撰稿/ 国超  漫画/阿龙

用善良谎言赔一只鸡
邻居始终不买单

1

柔佛:丽丽

话说珍姐把一只自家养的走地鸡劏了之后,因雪柜不够冷,也就拜托隔壁家的花姐帮忙冷冻起来,等她要煮的时候才叫她提早拿出来。

可是不知道是珍姐忘记了,抑或她还没想到要煮这只鸡,一放就是一个多月,花姐心想反正雪柜有位,也就帮她冷冻好了。

刚好那天花姐不舒服,一直昏睡着,她老公就负责煮饭,他发现雪柜有鸡,也就打算煮黄酒鸡。偏偏隔壁家的珍姐闻到黄酒鸡的香味,她也想明天煮黄酒鸡,于是

向花姐讨回那只鸡。

鸡已经被老公煮了,花姐唯有赔回自己养的走地鸡,原本她打算留到大日子劏的,但老公用了人家的鸡,一定要赔回去。

花姐还编了一个善良的谎言,说她的鸡放这么久不大新鲜了,看在大家是邻居,所以送她新鲜刚劏的走地鸡给她煮黄酒鸡,保证好吃到吮手指。

珍姐觉得不可能不新鲜,她劏了就马上叫她放雪柜里,只要新鲜的,冷冻一两个月还是一样新鲜的。

坦白说,冷冻差不多两个月的鸡肉,再怎么新鲜,也应该比不上刚劏的鸡来的新鲜美味吧?但大家还是服了珍姐,她始终说自己那只鸡不可能不新鲜的。

—————————————————————————————–

请客反被骂小器
为一碗面算错钱翻脸

吉隆坡:小玲

很多人都认为康姐对恩姐破口大骂是对方自取其辱,可不是吗?跟官这么久竟然不知官姓什么?

话说她们几个好朋友在面档吃东西,一直以来都是康姐争着请客,付钱过后十多分钟,老板娘就过来说刚才找多了十令吉,希望康姐给回多找的钱。

也许是对方不会婉转的说刚才算错了总数,应该是多少钱,但算少了,真是不好意思。可是老板娘说到希望康姐给回多找的钱,意思就感觉好像是康姐明知算错但

不给回人家似的。

偏偏恩姐又不会说话,她不是帮康姐讲对方自己算错账,她反而有点责怪康姐应该给回人家,说什么一碗面又不是赚我们很多钱,贪那十令吉又不会发达。

这句话就伤康姐的心了,对方找回的钱她还放在桌上,根本没去算找多还是找少,于是顶了恩姐一句“我请大家吃东西都不介意多少钱,会贪那十令吉咩?”

恩姐老羞成怒,就掏腰包给回她吃的面钱和咖啡钱,说这么小器就不要请客,两人就这样翻脸了。

据悉,很多人都是站在康姐那一边,大家认为跟官这么久不知官姓什么,这种朋友真是不交也罢!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