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鬼话】人心难测之难逃死劫 2

作者简介 :
Shitian Tan天生有灵异体质,从小就与“好兄弟”接触,她把多年来经历的真“鬼”真事,在社交平台上与灵异爱好者分享,非胆大者别看喔!

1

身为母亲的盲婆,看见女儿惨死得那么冤枉,又帮不上什么忙。唯一可为爱女做的就是亲手为女儿缝制一件鲜红连身裙,给她手持利器下葬,亲手报此血海深仇。但是,盲婆此举,反而会令宝莲增添及聚集更多的冤气,留恋阳间,导致阴魂不散,变成冤鬼。

宝莲身穿一身红衣下葬的事,一下已成为村中茶余饭后的话题。自失去爱女后,盲婆家也变得冷清清的。盲婆也无心工作,整个人像行尸走肉那样,常把自己关在家中。话说那个阿文,虽然警方证明不到他就是凶手,但在全村人的眼中,他就是神憎鬼厌,认定凶手就是他。

宝莲被奸杀后,阿文一家四口都被村里的人排斥,村里做买卖的人,都不愿做阿文一家的生意。文嫂没办法,只好跑去别一个村里买菜及其他物品等。祸不及妻儿,但村民怪罪文嫂没有好好的看管老公。

转眼宝莲已死了一个月,在这个月里,村民越来越少看见阿文一家出来走动。经打听下,原来在这个月阿文很少去做工,两夫妇也去过邻村的神坛两、三次。

有一天,盲婆家里又发生事情了,小村庄就是那样,一点事情就全村人都懂。原来文嫂带着一对儿女上门求盲婆叫宝莲放过他们一家。还拿出了100令吉给盲婆,在当时年代100令吉真的很多钱了。文嫂的这个举动,真的耐人寻味。

吓到魂飞魄散

举头三尺有神明,人在做,天在看。一个人如果做了伤天害理,杀人放火的事,相信那个人每晚都睡不安,吃不下。无论你念什么佛经,家里拜到满天神佛,也保不到你。冤有头,债有主。想不到宝莲的冤气那么重,才那一个月的时间,已找上阿文家来。

原来,宝莲不是立刻就拿阿文的命。她给阿文精神压力,求生不得、求死不能。宝莲刚过了头七几天,阿文照常去工作,一大清早开工,阿文驾着那辆挖泥车时,竟然从倒后镜看见宝莲七孔流血的恐怖样子,阿文吓到魂飞魄散,立刻拿了病假回家。回到家门口,阿文自家养了多年的两只狗,竟然对着阿文大声的吠。

阿文顺手拿了一条棍,把那两只狗狠狠的打了一顿。一连两三天,阿文都没去做工,把自己关在房里,茶饭不思。文嫂看在眼,终于忍不住的跑去问老公。经文嫂再三的追问下,阿文自己也心里有数,知道宝莲是来讨债的。他只好一五一十的把事情全告诉了文嫂。文嫂听后,晴天霹雳。但基于阿文始终都是她老公,在无奈之下,她当晚便带着阿文去别神坛问事。

连续接下来的一个月内,文嫂带老公去了很多间大庙、小坛,祈求阿文能逃过此大劫。一到了夜晚,那两只自家狗又在门口哭吠到毛骨悚然,弄到阿文一家七点多便把大门关上。经过这些日子的精神折磨,文嫂也快疯掉了,才跑去求盲婆原谅及补偿。

文嫂上门找盲婆求原谅的事,很多村民都在盲婆家门口围观,还议论纷纷。盲婆知道文嫂的来意后,情绪非常激动。哭喊着说: “乖女,干得好!给这个丧尽天良的畜生不得好死。绝子绝孙,你老公的就是命啊?把你的臭钱拿回去给你一家买棺材罢!”文嫂和两个孩子跪着求盲婆,哭得死去活来,因为文嫂心里清楚知道,阿文这次所犯下的大错是天理难容,难逃死劫。

阿文没去做工两个星期了,他的同事来找他,“老板说,如果你明天还不来开工,以后都不用来了。”

是福不是祸,是祸躲不过的。阿文自己不吃,家中幼小也要吃。隔天阿文只好硬着头皮去上班,他带着忐忑不安的心情开工,一直到了午饭时间,他都没事,也没从倒后镜看见宝莲。一直到了下午茶时间,阿文沾沾自喜,还多两小时挖好那个土坑就收工了。

喝完下午茶才开工不到半小时,阿文就出事了。当天目睹阿文经过的两位同事跟文嫂说,他们觉得阿文死前的举动很奇怪,过后就发生了事,也无法解释,只可以用意外和邪门来形容。

当天下午茶后,阿文才刚开工不到半小时,不懂为何他挖土坑到一半忽然关掉泥车停住了,还跳下挖泥车前左右看。正当他要跑回上泥车时,忽然阿文像被人狠狠的摔进那个他自己挖到一半的土坑里,这时两位在他附近的同事不约而同的跑过去看。两位同事莫明奇妙的,只看到阿文躺在坑里不起来,样子惊慌,一直喊不要,不要!

两位同事在上面叫阿文,“你到底玩什么?快起来。”正在此时,阿文那辆已关了引掣的挖泥车斗,忽然从高处狠狠的压下来,不偏不倚,挖斗的齿正摔在他的小腹上,导致肠穿肚烂,大小肠外泄,连阴睾也扁了。但是阿文并没立刻断气,还会苦苦挣扎。双眼布满了红丝,睁得大大的,欲言又止。阿文的死状只可四个字形容,不得好死。

两位同事被这一幕吓到目瞪口呆,有位同事还被他那恐怖的死状吓到吐。阿文之死,大快人心。更绝的是,村里完全没有村民到他家给帛金。除了阿文几位同事之外,场面冷清清。伤心的文嫂也草草了事。阿文死后,因为村民对文嫂一家不友善,文嫂也只好带着一对儿女,离开这伤心地,从此村里的人再也没有见过他们了。

故事并未结束

宝莲大仇已报,应该是得以安息,但此故事并未结束。大家可有听说过菜篮姑吗?叔婆对我说,以前村里除了赌马票之外,还有一种赌法叫十二支,大家很喜欢玩的。

阿文死了两个礼拜后,有一天,盲婆叫集全村人去她家,和大家说:“宝莲回来了,你们可以问事拿财。”在大家半信半疑议论纷纷中,盲婆说: “明早十二支会开八号,你们快去下注。”

隔天早上,十二支果然开中八号。八十巴仙的村民都中奖了,喜跃万分。从古到今,人性就是这样,得到一点甜头,那怕走千万里路,上高山大林,千辛万苦都会去找到目的地。

接下来的日子,宝莲来送财的事,已渐渐传开出去了。盲婆家里门庭若市,连大老远地方的人都会来求财,还要在两个礼拜前拿牌才可以问事。

宝莲因为怕母亲无依无靠,所以才出此策,给财大家。她从一个冤鬼变成了靓姑娘。转眼半年已过去,这天是靓姑娘的生忌,她又出了一个公开字,见者有分。果然又开中头奖,很多黑万都被人中到爆厂。宝莲因为太灵了,因此而种下祸根。

两天后,盲婆一大早就和大众说: “从今日起,要休息两个礼拜,暂时没给财。”宝莲还千叮万嘱母亲,接下来的日子,不管谁送礼来答谢,都一律不可收,切记。当天中午,果然有很多来自四面八方的信徒来送礼答谢。

盲婆遵从女儿的吩咐,一律不收。到了傍晚时分,有一对中年夫妇,只拿了一束鲜花来答谢。盲婆见他俩那么有诚意,还说他们从很远来的,如不收下他们的鲜花,他们是不会离开的。盲婆觉得只是一束花罢了,就答应把鲜花收下了。

盲婆把那束鲜花插在一个花瓶里,然后放在问事的神台上。这一放,可惊天地,泣鬼神!神台上的铜香炉和她刚放上去的花瓶,像炸药那样发出巨响,铜香炉也被炸得分成一半。连盲婆也被弹出屋外,这时左邻右舍纷纷的跑出来看到底发生什么事?

我叔婆跑到过去时,看见盲婆双眼流血,当场失明,盲婆的名字就是在这天村民为她而取的。当时,盲婆惊慌失措,拼命的喊宝莲的名字。当时只听见盲婆大喊大哭的说: “宝莲,是妈不听你的再三叮嘱,以为一束鲜花罢了!宝莲,是妈害到你也瞎了,更惨的是即将灰飞烟灭!我不死也没用。”众人听见盲婆伤心的责骂自己,那凄凉的情景,令在场的人都伤心落泪。再一次的失去爱女,也使宝莲从此永世绝迹在这天地间。

因为盲婆双目失明,这些年来,热心的村民每天都会拿三餐过去给她吃。某年的大年初一,叔婆和几位村民,一大早捧了些素菜过去给盲婆拜年,谁知盲婆早已梳洗好,穿着一套整齐的衣服,独自坐在客厅的椅子上……结束了她悲痛的一生。初七过后,村民合力为她办身后事。

(完)

网友七嘴八舌

lxx Sxx Dxx :很可怜的宝莲红颜薄命,那个禽兽阿文下场不得好死,活该!

Wxx Jxx :杀了人,就算后悔想补偿过去也很难,而且宝莲妈妈为她准备报仇赔葬品,使到她的冤气那么重。

陈xx :自己有老婆还要垂涎美色,有今天的下场自己拿来的。

Sxx Axx :盲婆的命很坎坷,她没想到好心收下信徒答谢礼的一束鲜花,就会把她弄瞎了,连女儿也魂飞魄散。

Lxx Dxxx :这是一件很悲哀的真人真实故事。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