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俗大不同】斗牛国女子 不戴耳环如同裸奔

在西班牙逛街不戴耳环就和不穿衣服一样被人嘲笑,足以见得西班牙女人对耳环的热爱。
在西班牙逛街不戴耳环就和不穿衣服一样被人嘲笑,足以见得西班牙女人对耳环的热爱。

在我国,耳环就是一个装饰品,喜欢就戴,不喜欢就不戴,这个就随自己的心情了。但是为什么西班牙的女人必须要戴呢?这是大多数人都比较想问的一个问题。其实这个问题非常好回答,那就是西班牙的风俗。

女宝宝一出生就穿耳洞

这一习俗是因为西班牙孩子在降生时,要以打耳洞和不打耳洞来区分孩子的性别,因为婴儿出生时耳皮很薄,再加上痛感神经没长好,几乎不出血不怎么疼。在当时就哭了几秒钟,没出血也没发炎没红肿。当然,对于婴儿打耳洞,有人说残忍,有人说漂亮,褒贬不一。

所以到了成年后,西班牙女性都会佩戴耳环,当然,西班牙的女性们是非常喜欢佩戴各种首饰的。

走在西班牙的大街上,你仔细看街上的所有女人,就会发现她们都会戴一对耳环,99%都会带着,很少有不戴的。如果不知道的人去了之后肯定会以为这是西班牙人比较爱美所以才会戴的。但事实却并非如此,西班牙的风俗就是女人上街必须要戴耳环,就算是不化妆、不洗脸也要把耳环戴上再出门。

是不是感觉这种风俗有点奇怪,但是这是人家国家的风俗,是没有办法改变的,并且西班牙的女人基本上已经习惯了这种戴耳环出门的习惯,感觉就算没有这个习俗,她们出门也会戴耳环的。所以出门上街戴耳环对他们来说并不是一件比较为难的事情。

大家伙肯定会想,如果不戴耳环出门会有什么影响或者会发生什么事情?这种民俗对西班牙人来说比较重视,如果不戴耳环出门就上街的话,那就会被西班牙人笑话,她们不戴耳环,就如同裸奔上街一样。虽然没有这么严重,但是在她们的心里,没有戴耳环就如同没穿衣服一样,会被所有的人注视,西班牙的这个风俗还是比较有特点的。

所以在这里要提醒大家的是,如果想要去西班牙旅游的话,上街之前一定要先戴上一副耳环哦!

社交活动必备折扇

另外西班牙妇女通常用扇子来表达思想感情,折扇源于朝鲜,15世纪传入中国,后来就成了葡萄牙、西班牙和意大利贵妇人的时髦用具。她们除了拿它纳凉之外,还用它秘密传递信息,以便与情人幽会。

西班牙的扇子大多是丝织品做的,以黑色居多,四周镶着花边,上面画有人物,其中多为斗牛士或南部塞维利亚女郎。

在西班牙生活久了就会发现,扇子只限女人使用,是妇女的专利。如果男人手持一把扇子在大街上走,就一定会遭人讥笑。

在18世纪和19世纪,受传统宗教的束缚,相爱的男女在社交场合不好用公开的语言谈情说爱,妇女就用“扇语”表达各种感情,比如“缓缓地扇动扇子,意思是‘你对我无动于衷’”。

扇语的意思与交谈者所坐的位置也有很大关系。交谈者并排而坐和相对而坐,同一扇语就有不同的含义。另外,男女恋人在秘密交谈中还使用其他暗语:男子用右手食指碰左手掌不同的位置代表不同的字母,而妇女则用折扇碰左手掌不同的位置作出回答。

扇子的舒展和折叠,左右上下的移动,委实构成了一门神奇的运动艺术,传输着一种特定的词汇情人间的默契。

西班牙妇女用扇子做出各种动作来表达自己不便说出口的话,比如:

★收起扇面,持扇点击胸口——“我在苦苦思恋着你。”

★在胸前急促地摇动扇子——“别盯着我,我已经订婚了!”

★把扇子搁在鬓角,朝天望着——“我日夜思念着你。”

★把扇子搁在右面颊——表示同意;搁在左面颊——表示反对。

★如当妇女打开扇子,把脸的下部遮起来——“我是爱你的,你喜欢我吗?”

★若一会儿打开一会儿合上扇子——“我很想念你。”

★如果女生手持打开的折扇离去,那么她想说的是“请你别忘了我。”

★如果她走进客厅同时收起折扇,那是暗示“今天我不出门!”

★但是如果她扇着扇子走向阳台,那是暗示:“待会儿我将出门了”

★当年轻姑娘打开扇子遮住脸的下半部,意味她在问:“你喜欢我吗?”

★用左手摇扇——“你不要向我献殷勤!”

随着社会的发展,扇子的社交功能逐渐衰退,扇子语言也式微了。现在西班牙人使用扇子主要是为纳凉,比如去教堂和剧院这样封闭场所时女士们经常会带着小扇子备用。而在斗牛场上也经常能够看到扇扇子的女士,斗牛一般是在下午举行,如果不幸买到了阳面的座位,气温会比较高,因此扇子就可派上用场了。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