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阳:华人对安华的梦!

巫统总秘书安努亚慕沙批评行动党是单一种族主导的政党。

这样的批评听起来很好笑,一个纯马来人政党竟批评一个多元种族政党由单一种族主导。难怪,网友纷纷留言指责安努亚没资格批评行动党。

柔州依斯干达公主城国会议员林吉祥助理戴安娜反问安努亚,巫统、伊党和国盟阵线不是单一族群领导的政党吗?

行动党比巫统好一点的是,行动党开放给各族人民参加,巫统独立至今仍然只接受马来人成为党员。

巫统走单元种族政策,安努亚有什么资格批评行动党由单一种族领导?至少,行动党有马来人当过党高职、有马来人议员,巫统就不曾有过非马来人议员。

巫统一面讥笑行动党由单一种族主导,一面又和单元种族政党的马华及国大党合作,口是心非。

喜来登政变,巫伊土三党合组执政,高喊成立马来人政权把行动党排除在外。

最近,巫统顾问东姑拉沙里怒批慕尤丁的土团党是小党,在509大选导致巫统败选,还拉拢巫统党员跳槽。现在,土团党还要开放接纳其他族群成为党员,巫统不应接受土团党。

前首相敦马哈迪也是一位口讲团结全民,却一心成立纯马来人政党的政治领袖。敦马说,马来人较接受纯马来人政党。

公正党、民政党和行动党都是多元种族政党,他们应获非马来人支持,因为他们超越种族。因此,安华和敦马之间,非马来人应选安华,至少支持他当首相。

政坛小鲜肉赛沙迪注册成立青年党,比敦马更明白种族团结意义。敦马的斗士党是纯马来人政党,讲来讲去只是为马来人斗争,一成不变。赛沙迪接纳各族年轻人,思维更宏观。

大马独立60多年,如果所有政党都改为多元种族政党,各族将更和谐活出“我们都是一家人”精神。

未来日子,人民应同心支持多元种族思维的政治人物。我想,安华是比较中庸领袖,安华宣布获得123议员支持,希望他是走多元路线的马来领袖。

行动党表明支持安华,林冠英说,如果安华真的得到多数议员支持,行动党支持安华任相。

安华是一个比较被非马来人支持的议员,安华表明他会成立以马来穆斯林为主的多元政府,两面讨好。

但愿,安华真能撕裂大马种族的籓蓠,各族人民都以马来商业人自居,这是很多大马人的梦。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