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处处不顺利?坏习惯会影响运势
6件小事跨出“逆转第一步”

D

日常习惯的影响相当巨大,在改善不良习惯的同时,练习观察自己,你会发现不管是健康、人际还是财运都越来越顺利。总是不顺利的人,常有以下几个NG习惯:

1. 口头禅是“我做不到”

越是觉得自己各方面都不顺的人,越容易把“我做不到”当成口头禅。如果学习反向思考,想著“至少在OO部分我做得很好”,如此稍微在口头上肯定自己做到的部分,光是养成这个习惯,自然就会形成积极面对每一天的动力。

2. 总是驼背

A

常常抱怨自己手边事情不顺利的人,大多都有驼背的习惯,并且有气场明显虚弱的感觉。我们的日常姿势只要稍加留意就可以马上调整的,在改善驼背习惯的同时,还能预防“因为害怕自己被低估而做出无意义的行动”。

3. 夜猫族

越是习惯熬夜的人,就越会有睡眠不足或慢性疲劳的问题。虽然这也和工作的型态有关係,但光是改掉熬夜的习惯,尽可能在白天行动的话,也会改善“总是压底线”的拖延症,提升执行力。

4. 活在过去

越是被困在过去的失败当中,或是执著于“当时我多了不起”的人,现在请试著挣脱过去吧!不必急,开始试著多去享受当下和思考未来,就可以产生前进的动力。人生整理,其实就是为了迈向未来所做的行动。

5. 三心二意

无法进行人生整理的人,其特徵之一就是对太多事情都感兴趣,容易分心。请试著在一天当中,即使一下下也好,进行几次深呼吸,让自己有冷静下来的时间,这样就不会受到一时的情绪波动影响,可以逐渐养成客观、冷静的判断力。

6. 完美主义

“既然要做就要做到完美”,越是这样把事情往肩上扛的人,只会不断发现事情无法百分之百完美。所以整理的时候,不需要以完美为目标,而是以“增加完成事情的经验”为目标,累积耐力和持续力,自我肯定感也会越来越高。

万事起头难 不妨从“小事”开始尝试

俗话说“万事起头难”,行动的时候最难的就是“最初的第一步”。但是只要跨出第一步,就可以有持续下去的力量。所以,尽量把第一步的门槛降低,从小事开始试试看吧!

1. 尽可能把客厅或餐桌清空

B

客厅或饭厅都可以,选一张桌子,然后尽可能保持上面不要有任何东西。像这样打造一个明确的状态,这一小步会成为起点,能培养出将行动具体化的思考和发想。

2. 找个区域,净空一周

E

哪裡都行,只要找个地方,至少维持一周空无一物的状态。然后特别意识著那个地方“是我自己打造的留白处”,这样的意象会让心情无意间感到放松平和。

3. 整理小物品

C

整理平常使用的钱包或随手包包。把不需要的发票和集点卡拿出来,透过先整理像这样的小空间,之后要著手整理房间这种大空间时,困难的感觉会降低。而随着对房间的状态满意,也会间接对个人的状态越来越满意。

4. 进屋后先摆好鞋子

F

或许会以为这个动作没什麽,但其实只是回到家后将鞋子摆正,就能够提高处理事情时坚持到最后关头的耐力。所以,千万不要小看这一秒,甚至可能成为你改变一生的契机!

5. 只做一点点也没关系

其实人不是有动力才能行动,而是会在行动之后产生动力的生物。“现在先开始做一点点吧”,如果善用这个方法,从这一点就可以让执行力大大提升。

6. 干净到发亮的体验

G

人如果实际感受到自己做到了什么,就会连结到下一次的行动。每一次达成,都会成为下一次的原动力。因此,可以尝试擦拭镜子、水龙头或床铺,哪裡都好,擦拭之后肯定会变干净,而那股成就感将会使你感到神清气爽。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