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ee:自由业者的生活

亲爱的俐祯:

离职以后,我最近除了写稿、做内容管理的工作,还跟啃啃一起尝试搞些文案提送给我们认识的品牌。卸下朝九晚五上班族的身份,我成了真正的自由业者,外人以为我时间弹性、生活写意,殊不知我工作量不减反增,常常从破晓工作到深夜,周末也都需要处理公事。另外由于客户都是自己出去谈回来的,也会格外上心地照顾他们给的工作,压力因此倍增。

我的白天大多拿来开会,在客户、平面设计师、撰稿人、社群编辑之间周旋。到了晚上,等世界都安静了,才有时间专心阅读和写作;上网爬选一些适合的文章,书写成短文、引文再安插到我负责管理的网站上。

之前在广告社工作的时候,我曾经和总经理一起面试数位来求职的平面设计师。记得有个小妹问我这份工作最大的挑战是什么,我跟她说我觉得进这一行工作能力都还是其次,最重要的是耐力。当你早上十点打卡,到了凌晨三点都还在公司加班;当夜深人静、当你疲惫不堪到怀疑人生,其实能够支撑自己的就只是一份耐力和完成工作的坚持。

我就是这样,从刚开始这份工作时的频频崩溃,到现在好像跑马拉松一样,时而快、时而慢,双脚却总是在跑动地工作。大家常说要工作有时、玩乐有时,我觉得我更想工作和玩乐一体两面。我之前因为数个死线和截稿时间接踵而来,总有种“火烧屁股”和末日般的焦虑,甚至开始怀疑自己的工作效率和时间管理的能力。啃啃比我资历更深,他跟我说这一行本来就这样,很多人到转行了才知道外面的世界多么太平、人们多么佛系。

话说回来,总是在工作却造就了一个我意想不到的收获,那就是特别珍惜非工作的时刻。现在让我最开心的三件事是午餐时间、睡觉时间、和家人相处的时间。太用功,到了中午的时候茶餐室一碗最普通的鱼丸粉都能让我笑起来;太努力,每晚熄灯前我总是安宁,所有的疲累融化成无梦的深眠。到了周日,我兴致勃勃地开车回芙蓉陪伴母亲,听她细述日常,我就不再是面对客户和同事的梁小姐,我只是我母亲的女儿,与她吃饭话家常。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 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 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