伸展胸锁乳突肌是益脑良药!
2招改善耳鸣、头痛、脑神经衰弱、记忆力减退

整个头部的组织器官主要由颈动脉供给养分,靠近颈动脉的是胸锁乳突肌,活动胸锁乳突肌可以带动颈动脉的血液循环。抗癌名医陈慕纯提供2招“伸展胸锁乳突肌”,帮助改善头痛、脑神经衰弱、记忆力减退。

x0

陈慕纯是行医40多年的老医生,2001年罹患血癌,2004年开始自行研究透过饮食呼吸的自然疗法,2年后痊癒,致力推广不依赖药物的自然健康疗法。

伸展胸锁乳突肌是益脑良药

人体是个神奇共振的构造,血液流动并不只是由心脏来带动,而是协同肌肉收缩来带动血液循环,所以大动脉旁边都有邻近的肌肉,而供应脑部的血液由颈部两侧的颈动脉负责。

陈慕纯表示,胸锁乳突肌和颈动脉互相靠近,可以保护颈动脉及帮助颈动脉的共振循环作用;如果胸锁乳突肌僵硬,反而会给血管壁压力,造成头部循环不良、缺氧及头部器官的疾病,例如:耳鸣、头痛、脑神经衰弱、记忆力减退等。

2招伸展胸锁乳突肌

陈慕纯提供2招“伸展胸锁乳突肌”运动,每个动作重复5次,每次停10秒,每天作3遍,大约3~6个月,会有明显的进步。

“伸展胸锁乳突肌”按摩

x1

①热敷后,顺着胸锁乳突肌按摩。

②按摩耳朵四周。

③按摩下巴骨缝。

“伸展胸锁乳突肌”运动

x2

①如果是右边的胸锁乳突肌挛缩,则将左手按压在右边胸锁乳突肌的下端

②头部向左边侧弯,再将头往左斜后方延伸,并且微抬下巴,让这条肌肉两端拉长。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