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镇故事多】义务照顾弟妹
在国外努力赚钱

长兄如父
从国外赚钱给弟妹花

漫画:阿龙
漫画:阿龙

 

吉打:永福

很多人都说,如果不是燕姐这个大儿子从外国回来,相信家里的人都过得苦哈哈,毕竟这几个弟妹都好吃懒做。

据悉,燕姐这个大儿子在外国10多20年,靠自己的本事赚了不少钱。当然有本事赚钱和舍不舍得花钱在亲人身上又是两回事,有的吝啬到一分一毫也跟亲人算的一清二楚。

不过,燕姐这个大儿子真的算是有情有义的好大哥,很顾家也很顾那些弟妹,有求必应,完全不觉得他们的惰性有什么问题。

不是没有人好言相劝,说他这个大哥想弟妹自力更生,就要狠心一点,不要再给他们大鱼大肉, 而且以后可能他有自己的家庭,也就不可能永远顾着那些弟妹了,到时他们一定很可怜。

但这个大哥斩钉截铁表示,父亲不在后,他就长兄为父,只要有他这个大哥一天,他都不会让弟妹吃苦。

他还说他有这个义务要把弟妹给照顾好,况且他出国这么努力赚钱,就是发誓回来要让他们过些好日子,现在总算衣锦还乡,他就要让他们吃最好的穿最好的。

钱财身外物, 生不带来死不带去, 身为大哥就要给弟妹做个好榜样 ,以后即使自己不在了, 他只要求弟妹永远记得他的好就足矣。

—————————————————————————————–

店家少卖一样东西
数千令吉生意化乌有

吉隆坡:汶汶

说清清姐是个恐怖的女人,真的一点也不为过,她不买东西则已,一买的话,简直可以买上4、5千令吉。

除了买东西很恐怖,她还有一样东西也是大家公认的恐怖,那就是她买到兴起的时候,千万不好没有她想买的那样东西,否则就是少一样东西,她可以面不改色的把之前选好的东西退回给老板。

所以很多人说,要赚清清姐的钱,必须看一点运气,即刚好她要的东西,你的店有,她就买得不亦乐乎,如果就差她要的那一样,她什么都不买,老板就只能感叹走宝,因为清清姐真的买到很恐怖。

据悉,有个老板很不幸运,清清姐买了几千令吉燕窝,正要付钱时才突然想起还有一样东西忘记买,岂料老板那间店没有,大家都说如果清清姐是在付了钱之后走出店再倒回来买那样东西,那几千令吉的燕窝生意就做成了。

可是偏偏她在还没有付钱之前想起,最后老板就只能眼睁睁看几千令吉燕窝生意泡汤,惊喜变成惊吓。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