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岁后睡眠不足7小时增死亡风险!
睡眠不足易肥记性差

几乎大部分的人都是睡眠不足的,你认同吗?

人的一生当中,有三分之一的时间是在睡眠中度过的。睡眠,对人的健康而言,有著难以估量的作用。只有保证充足睡眠,人们才有精力去做想做的事情!那么一天一定要睡足8小时吗?专家表示,不同年龄段的最佳睡眠时间是不同的,应按照自己的年龄科学睡眠。以下告诉你各年龄层该睡多久才最健康!

A

1岁以下婴儿:每天16小时

1岁以下婴儿需要的睡眠时间最多,大概每天16小时。睡眠是小月龄婴儿生长发育的重要时段。

1~3岁幼儿:每晚12小时,白天两三个小时

幼儿每天夜裡要保证12小时睡眠,白天还需再补两三个小时。具体的睡眠时间,可以根据他们自己的睡眠节律而定,比如有些宝宝习惯在接近中午时和下午晚些时候各睡一觉。

B

4~12岁儿童:每天睡10~12小时

4~10岁的儿童每天睡12个小时是必要的,每晚8点左右上床,中午儘可能小睡一会儿。年龄再大一些的儿童睡10小时,甚至8小时就足够了。孩子如果睡眠不足,不仅会精神不振、免疫力低下,还会影响生长发育。但睡觉时间也不能过长,若超过12小时,可能会导致肥胖。

C

13~29岁青年人:每天睡8小时左右

这个年龄段的青少年通常需要每天睡8小时,且要遵循早睡早起的原则。平常最晚应在晚上12点上床、早上6点起床,周末也儘量不睡懒觉。因为睡觉时间过长,会打乱生理时钟,导致精神不振,影响记忆力。

Portrait of tired young business woman working in office

30~60岁成年人:每天睡7小时左右

成年男子需要6.49小时睡眠时间,妇女需要7.5小时左右,并应保证晚上10点到早晨5点的「优质睡眠时间」。因为人在此时易达到深睡眠状态,有助于缓解疲劳。芬兰一项针对2.1万名成年人进行的22年跟踪研究发现,睡眠不到7小时的男性,比睡7~8小时的男性死亡可能性高出26%,女性高出21%;睡眠超过8小时的男性,比睡7~8小时的男性死亡可能性高出24%,女性高出17%。

E

60岁以上老年人:每天睡5.5~7小时

老年人应在每晚12点前睡觉,晚上睡觉的时间有7小时,甚至5.5小时就够了。每晚睡眠限制在7小时以内的老人,大脑衰老可推迟2年。而长期睡眠超过7小时或睡眠不足都会导致注意力变差,甚至出现老人痴呆。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 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