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高汤要用冷水还是热水? 浮油需要捞除吗? 高汤“天然油脂”助排便

很多妈妈都会问,高汤有营养吗?其实高汤的营养价值不高,甚至可以说几乎没营养,还不如把熬汤的蔬果都吃一吃,还比较能补充纤维质与营养素。

1

Q1/ 为什么要使用高汤?

不管在中式或西式料理之中,熬高汤的用意是为了取其“风味”。因为煮好的高汤都会有一股融合“甜、咸、香”的滋味,而甜味和咸味自古以来都是人类最不可抗拒的调味品,所以煮好的高汤味道鲜美,有增加宝宝食欲的功用。

不管是米、蔬果、肉类或海鲜,都有含钠,所以在使用高汤的时候,不要全部用高汤取代副食品中的水分,这样一来会造成钠摄取过多、过咸,二来也有可能造成宝宝不吃调味淡的料理了。因此建议慢慢加入20~50ml,边加边试味道,就能轻鬆煮出宝宝也喜欢的副食品囉!

Q2/ 高汤上的浮油需要捞除吗?

2

浮油不需要捞除,因为有适当的油脂,反而能够帮助宝宝排便。有很多宝宝日常水量、纤维质都摄取足够,只是因为没有适当的油脂帮助肠子运作,才会便秘。

所以高汤上的浮油是天然优质油脂,反而不需要捞除,而是要分配包装,确保每一颗冰砖都有分配到油脂,才不会集中在某一块,造成摄取过量情形。

猪软骨高汤

3

材料:

电锅内锅:猪软骨200g、蒜头5颗、洋葱50g、薑片2片、冷饮用水适量。
电锅外锅:4杯水。

做法:

❶猪软骨若带血水可稍微用水清洗。蒜头去皮用刀背拍一下;洋葱去皮切块;薑去皮切片。

❷煮一锅水,水滚后放入猪软骨汆烫,待水滚后把水倒掉。

❸将汆烫后的猪软骨,注入盖过食材的冷饮用水,加入蒜头、洋葱、薑,放入电锅,以外锅4杯水蒸煮。如果用瓦斯炉,则水滚后捞掉杂质转小火熬煮1小时,过滤汤汁即完成(若盖锅盖熬煮,冷水要淹过猪软骨1公分;若不盖锅盖熬煮,冷水要淹过猪软骨3公分)。

❹待高汤温度下降至微温后,用副食品分装盒15ml装10格做成冰砖,冷藏储存3天,冷冻储存2周。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