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华国:通过选举教训青蛙

沙巴州选举是一个很好的机会,让人民通过选票向朝思暮想的政治青蛙说不!也是一个良机来教训政治青蛙。

根据报导,间接导致沙巴选举的14名变节跳槽的议员中,有9人返回各自选区竞选。在这9人中,有5人以独立人士身份竞选,所用的徽标从椅子到钥匙再到树木都有。其余4人要么加入了新政党,要么重返了他们在2018年离开的“老东家”。7月29日,14名州议员表态不支持 民兴党+ (Warisan Plus)政府,并承诺效忠沙巴前首长慕沙阿曼,而上述9人便是其中一员。

相信,了解大马政治的人们都知道,一般上,以独立人士在我国的选举很难获得胜利,除非有关独立人士的身份显赫,深得当地人心,又或者该独立人士背后是某个强大政党支撑,否则一般的独立人士要取胜是难如登天!

所以说,这9人当中,有5人以独立人士身份竞选,这5人要取胜已经是“不可能的任务”,他们只能输少当赢了,另外4人,就要看投票结果了。

马来西亚的政治是偏向“政党政治”,当人民投票的时候,在很大的程度上是认同有关政党,人民是看标志而投票,也就是俗称的“认党不认人”,假设在全国大选,多数人民认同A政党的理念和他们提出来的竞选宣言,因此把票投给A政党,让A政党拥有足够席位执政,但选举后A政党出现大批议员出走,集体跳去B政党,让B政党筹足人数而执政,此举不是在活生生的上演“强奸民意”吗?

这样的做法简直在羞辱人民的智慧,也等于公然强奸民意。但这个模式,不止让联邦换政府,而数个州的民选政府也宣告倒台,当眼看同样的事情要发生在沙巴州时,首长沙菲益却突如其来的宣布解散州议会,让政治青蛙狠狠的摔了一跤。

很多人都说,沙巴是政治青蛙天堂,这一次选举就让沙巴洗脱这个恶名,因此,无论是国盟+国阵或民兴党+希盟,赢的一方必须赢得够多的席位,不能再出现非常接近情况,只要把比数拉开,青蛙就没有操作的空间。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