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旅游业为翻身
逼出闯鬼屋配套

鬼屋迷宫是在一座大型综合医院的基础上改建的,医院废弃后,被游乐场接手改成鬼屋,不过,在疫情影响下,鬼屋也面临经营危机。
鬼屋迷宫是在一座大型综合医院的基础上改建的,医院废弃后,被游乐场接手改成鬼屋,不过,在疫情影响下,鬼屋也面临经营危机。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在全世界范围内进行无差别打击,让许多行业陷入困境。其中,旅游业首当其冲。对于旅游业在经济中占比较大的国家来说,打击更是严重,比如日本。根据日本观光厅给出的数据,从1月至5月,访日游客下降了71.3%。

为了振兴旅游产业,日本政府计划实施“GO TO Campaign”补贴,为民众提供旅游类优惠券,可以在餐厅、商店享受折扣,不过,这种力度仅仅是普惠,旅游产业想要从危机中活下来,还得看从业者自己。日本东京都港区富士急游乐园便把创意玩到极致。

富士急游乐园在日本非常有名,旗下有一座巨型鬼屋迷宫超战栗迷宫,距离将近1,000米,已被吉尼斯世界纪录认定为世界上步行距离最长的鬼屋。因为有真人扮演的鬼怪在里面,所以它的恐怖不是一般机械设计所能够比拟的。

鬼屋医院一共两层楼,设有隔离病房、CT室、看诊室、手术室、太平间、医院走廊、细菌研究室等医院场景。这里没有任何规定好的行走线路,游客需要自己摸索逃生路线。

据统计,凡是进入鬼屋的游客,至少要用一个小时才能走完全程,沿途充满各种恐怖机关,还有让人毛骨悚然的声光电设备,各种妖魔鬼怪,时不时跳出来吓人。

该鬼屋迷宫是在一座大型综合医院的基础上改建的,医院废弃后,被游乐场接手改成鬼屋,不过,在疫情影响下,鬼屋也面临经营危机。

为了解决困境,游乐场突发奇想,既然游客之间、游客和工作人员之间,要保持社交距离,那么,就让游客来一场“全封闭大冒险”——开车闯鬼屋。

905gh01 (1)

既然游客之间、游客和工作人员之间,要保持社交距离,那么,就让游客来一场“全封闭大冒险”——开车闯鬼屋。
既然游客之间、游客和工作人员之间,要保持社交距离,那么,就让游客来一场“全封闭大冒险”——开车闯鬼屋。

改造新冠版鬼屋

设计人员即刻对鬼屋进行改建,重新设定路线和恐怖机关,并且称之为“新冠版本”。在这个“新冠版本”里,游客要驾车进入迷宫,并且要将车停进指定车库,连续按响车喇叭三次。

鸣笛声就是开始信号,接下来会有一堆恐怖的“鬼怪”和“僵尸”,围在你的车子外面以最热烈的方式来“欢迎”你的到来,恐怖大冒险正式开始!

除了“鬼怪”、“僵尸”和恐怖灯光效果、声音效果之外,鬼屋迷宫里还安置了各种样式的残肢断臂,还原被“僵尸”啃食的场景,效果非常逼真。

在入场前,游客会被告知,无论出现什么惊恐状况,全程不能弃车逃跑,如果被吓得跳车,冒险就会自动结束。当然,如果冒险过程中身体不适,及时离车会得到救援。

设计“新冠版本”时,为了避免体验上的千篇一律,游乐场还增加了许多“扩展包”。比如,如果游客需要来点更强烈的刺激,游乐场会提供大量血浆,模仿恐怖片《电锯》里的经典场面,制造一场漫天血雨;或者为游客提供全角度跟拍,冒险完毕后,游客将会收到属于自己的恐怖电影。当然,这些别出心裁的扩展项目,每一项都是要收费的。

玩一场“新冠版本”的驾车闯鬼屋,按入场车辆收费,每辆车大约8,000日元(约314令吉)。几个朋友可以同驾一辆车,只要人数不超标即可,如果没有车,可以加付1,000日元(约39令吉),使用游乐场提供的车辆。这些车辆在乘坐之后,都会进行消毒,以确保下一位游客安全,没有病毒感染的后顾之忧。

鬼屋还有可以让汽车沾满鲜血的选项供参与者选择。活动结束后还可以拍照留念。最后,工作人员会提供清洗车子的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上文提到的“鬼怪、僵尸”都是真人扮演的。而扮演者也是游客!这也是游乐场设定的特殊“扩展包”,有的游客想冒险、有的游客想扮鬼吓人。想冒险的,开车进场;想吓人的,在游乐场买装备扮鬼。不论是哪种角色,都能赚到钱!

905gh01 (6)

鬼屋迷宫里还安置了各种样式的残肢断臂,还原被“僵尸”啃食的场景,效果非常逼真。
鬼屋迷宫里还安置了各种样式的残肢断臂,还原被“僵尸”啃食的场景,效果非常逼真。

 

概念来自汽车音乐节

据了解,开设“新冠版”鬼屋最重要的契机是德国的汽车音乐节。

在社交隔离的要求下,德国Schuttorf的一家俱乐部Index对外营业,只是营业场所从室内转移到了室外,人们需要驾车进入俱乐部的停车场,并呆在车内眺望台上的DJ打碟,这使Index成为了德国目前最“气派”的夜场。

远距离社交不意味着人们要隔绝联系,在汽车迪厅,人们可以通过在高举的气球上写字,以交换彼此的联系方式。

由于汽车音乐节引起了很大的反响,这让日本富士急游乐园看到了车内活动的潜力,所以提出了至今没有人做过的车内鬼屋项目。

鬼屋首次开放于7月4日、5日,一经推出门票立马售完。随后又开启了第二次,预约一开始门票30分钟后就卖完了,而在8月也继续开放。

现在车内鬼屋的客人大多是15到25岁之间的年轻客群,主要面向喜爱恐怖冒险的狂热者。

“车内鬼屋”作为新的鬼屋形态,充满了前所未有的恐怖体验。该项目在故事和演出部分特别用心,这次项目中讲述的怪谈是以生活中实际发生的事情为主题,重点是向意外的方向发展。

在车外,为了与故事同步,演员们还会不断精进演技,以逼真的演技让参与者在20分钟内都不会腻烦地尽情享受恐怖。另外,更好的享受车内鬼屋的关键点是:“尺寸越小的车,越能近距离地享受车外的演出。”

 

想冒险的,开车进场;想吓人的,在游乐场买装备扮鬼。
想冒险的,开车进场;想吓人的,在游乐场买装备扮鬼。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 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 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