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讨好任何人!
吴宗宪女儿吴姗儒 “面对悲伤有智慧”自救也救人

艺人吴宗宪在演艺圈多年仍站稳综艺天王的地位,在荧光幕前的曝光度依旧居高不下,而他的大女儿Sandy吴姗儒似乎也遗传了擅于主持的优秀基因,节目一个接一个,也曾获得金钟奖的肯定。

0

在大家面前,吴姗儒总是笑容满面,给人乐观正向的印象,但其实她也是在不断受伤、自我调适后,才能找回自己舒服的姿态。

根据台湾媒体报导,吴姗儒曾出版自己的书《我的存在本来就值得青睐》,在书中她分享了自己曾经发生过的故事,并试着剖析自己,其中她谈到了理解“悲伤”的5个步骤,是让她渐渐能抚平自己情绪,学会和情绪和平共处的重要方法。

 

1

吴姗儒表示,其实每个人面对悲伤的“深度”都不同,所以表现出来的强度也就各有差异,但当我们对于悲伤有更深层的认识,或许也能更快帮助自己厘清现状、走出阴霾。悲伤的第一个阶段是“拒绝与隔离”,也就是说人们在遇到巨大的痛苦时,第一时间都会选择逃避现实,因为脑部知道自己正在经历可能无法负荷的冲击,为了让自己生存下去,居然有了这样的生理机制。

如果顺利的话,我们终究会接受这些已发生、无法改变的一切,这时情绪会走到第二阶段“愤怒”,这是由脆弱感衍然而生的。后来是第三阶段“谈判”,我们为了在被剥多的现实中重新让自己得到掌控权,就会做出一些破格的行为,而这一切当然也是因脆弱和无助发生的。

2

接下来,情绪会来到了“抑郁”,吴姗儒透露抑郁其实有分两种状态,一种是需要自己独处,让自己与内心私密的情感道别,而另一种则反倒需要有人陪伴在身边,她也回忆当时自己曾有过的经验,除了回家大哭写笔记本宣泄情绪外,让她感受较强的就是被好姐妹切割,所产生的忧郁让她花了许多时间消化,这时候向身边的朋友及长辈抒发心情则是很重要的复原管道。

渐渐地,吴姗儒从他们身上得到了好起来的力量,脱离那种被抛弃的孤独感,并迎接悲伤的最后一个阶段“接受”。人生本来就会遇到各式各样的事情,无论是喜是悲,在接受后都能得到一份平静,过去的一切已经不会再改变,但日子还是持续进行着,即使身边的人离开了,自己还是那个美好又努力的女孩,并不会因此而改变。

3

吴姗儒的故事教会我们在面临悲伤时,试着理解它,并且学会不要因他人的离去而否定自己,有些人的到来只是教会我们怎么放手,只适合做彼此生命的过客,但那并不是谁的错。所以尽管做自己的,勇敢发出自己的光芒,那些真正适合自己的人们,一定会一直留在身边的!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