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风阵阵】乞丐坟前偷吃

本土鬼故事……
文·小可

1

一个清晨天还没亮的时候,村子外的一片坟地里出现了一个偷偷摸摸的人影,在阴森寂静的坟地里格外恐怖,走近一看原来是村子里的乞丐孙翔。

孙翔原本并不是一个乞丐,可是因为家里父母亲双双去世之后又不愿意出门干活,靠着双手去挣钱养活自己,整天在家坐吃山空,久而久之家里的积蓄都被孙翔败光了。

孙翔没了钱也只好日日夜夜在外翻垃圾吃,也就成为了村子里远近闻名的一个乞丐。

他成为乞丐后却一点儿也没觉得不好意思,反而整天厚着脸皮向村民们讨要吃的,等到村民们厌恶他,不愿意再搭理他后,孙翔也就没有吃的了。

饿了好几天之后,孙翔实在是忍不住了,那天他刚出门就发现村里人似乎都提着一些食物出门了,悄悄地跟踪了一段距离,意识到村民们去上坟后,孙翔忽然有个一个想法。

眼瞅着没饭吃了,自己却又不愿意努力,只想着不劳而获,因此等到村民们也不施舍他后,孙翔嘴馋发现了村民们集体去上坟的消息,意识到坟头上肯定有东西吃,他二话不说就打算趁着没人发现他的时候,溜进坟地里去偷吃。

那天一早天还没亮,外面还是黑漆漆的一片,孙翔小心翼翼地推开房门朝着屋外看去,见着周围的邻居还没动静,孙翔这才放心地关门离开,径直就往村外的墓地里去。

只想填饱肚子

等到孙翔来到坟地时天也还没亮,他安心地走入了墓地,朝着四周扫视了一圈,发现了一处格外对味的坟头,便顺着香味就往那儿走。

由于周围的视线太黑,即便孙翔蹲下身子离着墓碑极近的距离,可是他却完全看不清坟墓上的信息,他满脑子只顾着吃了。孙翔兴奋地朝着那些东西伸出手,对于死者的敬畏心和尊重都没有,只想着要填饱肚子了,等到他吃了个差不多之后,这块墓地也已经脏得不得了。

可是孙翔起身时见着满地的垃圾却一点儿也没有感觉到羞愧,连打扫的想法都没有,直接拍拍屁股、抹抹嘴朝着坟地外走去,就在他离开的那一刻,身后被他偷吃过的坟头就忽然发生了异动,而孙翔因为只顾着悄无声息地离开这儿,也就没有发现这一点。

等到孙翔一路拍着浑圆的肚子,想着可以再来几回时,忽然间一阵阴风刮过,席卷过他的耳边,孙翔被刺激地冒出了一头的冷汗,疑惑地回头望,可是身后除了空荡荡的小路外什么都没有,孙翔以为是自己吓自己,无语地皱了皱眉头又继续朝家走去。

身后一幕吓坏

等到孙翔到家的时候,刚要踏入院子,邻居却正好从山里回来,看到了他,忽然想起他应该饿了好几天的肚子,想要帮帮他,于是立马叫住他说道:“孙翔,我刚刚上山挖了些竹笋,要不你带几个回去吃吧!”

话音刚落,孙翔就被吸引住了,朝着邻居看去,邻居朝着他走了过来,示意着让孙翔看他身后的背篓。

结果就在孙翔朝着背篓望去时,却被眼前的一幕吓坏了,哪儿还有什么竹笋,分明是一个老头,孙翔吓得朝后退了好几步,邻居连忙上前去扶,可是靠近后孙翔和老头的距离越发近了,老头一脸严肃地看着他,好似在责怪着什么。

孙翔想要躲开视线,却一直被阴冷冷地盯着,受不住后连忙往家里跑。也没管着邻居在身后喊着什么,他直到回家后才长松了一口气,可是那个在背篓里的老头却出现在了他的家里,孙翔吓得张大了嘴,正要惊声尖叫的时候,老头却对他说道:“你知道吗?你吃了不该吃的东西,我要惩罚你。”

说完后老头便带走了孙翔的魂魄,压榨孙翔帮助他干了好几天的活,然后才放孙翔回家,等到孙翔还魂后大病了一场,之后才慢慢恢复。

原来孙翔偷吃的那一处坟头就是邻家父亲的,也就是那个老头,老头见着孙翔如此不敬所以才现身惩罚他。

孙翔经过了这次经历后再也不敢偷吃坟前的东西了,往后,他也努力用自己的双手挣饭吃。

—————————————————————————–

2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
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