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伟翔:理想最忌眼高手低

有着一副模特儿般的靓丽外貌,优异的大学成绩和表现(曾荣膺亚洲最佳辩手头衔,也因从政而放弃了牛津大学的奖学金),加上与其外在形象符合的思想开明,赛沙迪一直都是我国新兴青年政治人物的代表,更是媒体及国人的宠儿,受到了远超其从政资历和表现理应获得的瞩目和镁光灯。

在这些优势之下,其从政之路也确实是异常顺遂,自2016年尾大学毕业后全心投身政治开始,在极短时间内就迅速窜起,不止乘着变天浪潮的顺风车,一举攻下国阵从未丢失过的堡垒麻坡国会议席,更在变天之后被擢升为青年体育部长,以不满26岁的记录成为了我国有史以来最年轻的联邦部长。

别看这记录好像并无任何意义,可要知道这记录的前持有人可是刚下野的前首相纳吉,顶着也是前首相的父亲光环才能创下的记录。赛沙迪不单止没有这些贵族背景,更一举将记录年龄从28岁降低整整三年至25岁,如此高的从政起跑点,且又获得出掌跟自身息息相关的青年体育部,前途真不可不谓是无量。

虽然身处于奉行种族主义的单元种族政党,赛沙迪却可说是出淤泥而不染,并无同流合污以偏激种族言论寻求上位的记录(这也是他一直饱受保守派抨击的主因),但其身处于这与自身开明、进步形象身份相悖的政党,始终是件格格不入的事情,也一直都有令人觉得其被绑手绑脚的感觉。

为此当赛沙迪在敦马等土团“弃将”创立新党时,始终保持距离不参与其中,实在是一件必须被肯定,也值得支持的事情。毕竟国内增加一个以青年巫裔为主的全国性多元种族政党,绝对是件对我国政治有着明显进步意义的事情,也可打破这一方面常年来缺少竞争进而导致懈怠的情况(就只有公正党,成立多年依旧打不开保守马来人市场),多一个选择百分百是件好事。

可即便如此,赛沙迪选择走的这一条路,绝非是一条好走的道路。尤其在敦马等人已创新党,依旧走的是保守的单元种族路线,赛沙迪作为一直以来都以敦马为马首是瞻的门生,甚至因此在头上“生”出了好几个调侃意味十足如“马屁精”、“乖孙子”等的外号,却最终选择不跟从大队,以不恶言相向但继续合作的方式分手,实在不得不让为他这做出的艰难决定感到担忧。

因这意味着赛沙迪抛弃了一条摆在眼前的平坦大道,本可轻易成为一个由前首相和多位领袖坐镇政党的重要领袖之一,但自己选择的却是从零开始。摆在眼前的创党、发展组织、扩张支持力量还有未来最艰钜的政治资源分配等,等着的全属硬仗和难关,在如此明摆着的事实之下赛沙迪还能做出此决定,实在是件让人由心底感到敬佩的事情。

所以在此也真心希望,饱含理想的赛沙迪在面对困难之时,能够咬紧牙关大步跨过挺过去,迎难而上绝不轻言放弃,要知道追寻理想最难最忌的就是无法坚持、眼高手低啊!也希望众人能给予者大胆的尝试大力的支持,兴许这就是我国未来能够打开种族局面的开端啊!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