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回家时的表情 决定了一家人的心情

01

生活中,也许很多人总会习惯上认为,家人是最亲近的人,总能够包容自己的坏情绪,因此他们理所当然的,把最坏的脾气留给了自己的家人。

殊不知,越是亲近的人,坏情绪越伤人。

一味的将最糟糕的一面展现给亲近的人,总是把坏情绪带回家,那么影响的是一家人的心情,损害的是一家人的幸福。

正如有人说的那样:“家人是我们的一面镜子,你笑了,其他人满是欢喜,你暴躁、愤怒、悲伤,其他人也只会满脸愁容。”

真正成熟的人,懂得将坏的情绪留在门外,将好的心情带回家中。

因为他们知道,回家时的一个笑容,就是自己能够带给家人最好的礼物。

02

坏情绪,让一家人不得安宁

网上看过这么一个故事:一个年轻人,因为在工作中受了委屈,所以心情非常糟糕。回到家里之后,只是因为妻子菜做的咸了一点,就对妻子大吼道:“连饭都做不好,你还有什么用。”

听丈夫这样说,妻子非常委屈,于是反驳了几句。

而,年轻人不仅没有冷静下来,反而对妻子破口大骂,言语中句句直戳心窝。

由于争吵过于激烈,他们的孩子吓得直哭,最后妻子忍受不了,一生气收拾东西,抱着孩子就回了娘家。

大发一通怒火,不仅没有解决问题,反而让一个家变得乌烟瘴气。不难想象,等到年轻人情绪过去之后,心中定是十分懊悔。

我们心目中,理想的生活应该是,结束一天疲惫的工作,回到家中,一家人其乐融融,满是欢声笑语。

而坏的情绪,只能打破这所有的一切美好。

家是港湾,不是情绪的垃圾桶。

真正成熟的人,懂得自我消化坏的情绪,给家人展现出最好的表情。

因为他们知道,在家人面前展现坏情绪,不仅会让一家人跟着担心,甚至还会伤害到身边最亲的人。

03

好情绪,让全家心情舒畅

美国作家罗伯怀特曾说过:“任何时候,一个人都不应该做自己内心的奴隶,不应该使一切行动都受制于自己的情绪,而应该反过来控制情绪。”

懂得在家人面前表现出最好的情绪,是一个人最该有的担当,它会让你夫妻和睦,家庭温馨,让一家人都跟着幸福。

认识这样一对夫妻。

男人下岗了,妻子是没有工作的全职太太,可以说男人的下岗对于一家人来说是最沉重的打击。

然而,在男人下岗的那天,男人回到家里却没有丝毫沮丧,而是满脸笑容的对家人说:“虽然我下岗了,但是我相信这是我们家新的好运的开始。”

在之后的日子里,男人去找工作总是碰壁,因此非常焦虑沮丧,但是回到家里却会立刻转换表情,笑着对家人说:“工作差不多了。”

最终,通过自己坚持不懈的奔波,男人找到了工作。

而,由于男人每天的好情绪,一家人也没有被那段最惨淡的时光受到影响,从而平稳的度过了危机。

有句话说的很对:“越是情绪稳定的人,越能够给自己和身边的人带来幸福。”

04

作为一个成年人,应该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

当你在进家门之前,把垃圾情绪完全消化,你才能够享受家中的一片平和与温馨。

把坏情绪留在门外,把微笑带进家门

三毛说过:“我笑,便面如春花,定是能感动人的,任他是谁。”

一个真正优秀的人,会对外人笑,更会对家人笑。

因为他们明白,如果说对外人笑,收获的是好感,那么对家人笑,收获的就是幸福。

在家人面前:

愤怒时不能制怒,对亲人是一种伤害;消沉时放纵自己的萎靡,让亲人跟着担忧。

真正成熟的人,会在家人面前克制自己的情绪,把最好的笑脸展现在家人面前。

毕竟,让家人能够幸福快乐,是每一个成年人都需要有的责任和担当。

余生,愿你懂得,把坏情绪留在门外,把微笑带进家门。

做一个成熟的成年人,拥抱满满的幸福。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