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历七月反是买屋好时机?
达人教你“省钱3诀窍”

农历7月反而是购房好时机。
农历7月反而是购房好时机。

 

踏入农历7月1日,也是俗称的“鬼月”,不少民众怕打扰四处游荡的好兄弟,所以一般不会选择在此时搬家、入宅、结婚等,不过也因此,农历7月成为“买房好时机”。

由于禁忌较多,农历7月出来看屋的竞争者比较少,房屋选择性也比较多,所以更有机会能争取到议价空间。专家教你如何利用农历七月省钱的诀窍,同时也可避开不好的影响。

可以先挑好房子,农历8月再过户。
可以先挑好房子,农历8月再过户。

 

一、购屋买房诀窍

因鬼月购屋买房人气衰退,屋主和建商心里可是相当着急,此时出手议价,有机会争取较大的价格空间,更容易用低的价格买到理想的房子。等到最后下订金、签约,鬼月已差不多过完,农历8月找个好日子正式过户、动工装修,乔迁入宅,开心住进去。

农历8月找个好日子正式“动工”。
农历8月找个好日子正式“动工”。

二、动工装修诀窍

在农历6月底购买房子,有一个诀窍,就是可以在农历6月底时,找个适合“动工”的好日子跟时辰拜地基主,先拿铁锤将土地或房子的四个角落各敲3下,表示此时已经动工,就算7月继续动工动土也没有关系。

若是农历7月下订金购买房子,这段时间可以先请室内设计师谘询规划、丈量房子等前置作业,请工程公司和师傅来估价施工,农历8月找个好日子正式“动工”。

三、购买家具家电诀窍

由于7月搬家乔迁的人锐减,许多家具行、电器卖场都会在此时推出冲买气的促销活动,不妨把握时机,一次下订单议价购足,可以省下一笔可观的钱,等房子装修好了,再把买好的家具、家电送进新家。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