翔云:安华离首相之路越来越远了!

希盟4党出征2013年大选前,不断高喊大家都是一家人的口号,大选后如愿执政,但不到22个月又因“首相”接班人问题难以妥协,造成内部矛盾升级,最后被政敌乘机而 入抢走政权。

希盟失去政权,最倒霉最失意的当属安华,2020年也变成了安华多事之秋的1年,依照希盟当时的计划,原本是他接任大马首相的一年,但事实并不如安华梦想得那么完美,他望穿秋水的首相梦不但化成泡影,而且代表希盟重新争取出任首相之路也被人阻拦。最近,他又被一名律师凯鲁入禀挑战2年前获得特赦,安华,可说流年不利,倒霉的事陆续而来。
“首相”权位,曾经离他只有一步之遥,他也是获得外界视为可望拜相的明日之星,然而伸手可及的相位,却一次又一次与他失诸交臂。

今年已73岁的安华,在今天还是为了当大马首相继续奋斗,安华除了任相计划触礁,也曾被人报警指涉及性侵被警方传召问话,最后因证据不足不被提控,他虽然脱离这起案件,但他的政敌似乎还是冲着他而来。

由于凯鲁的代表律师是哈聂夫,即一位时常为敦马处理法庭事务的律师,因此很多人都说,是老马不喜欢安华坚持要出任希盟首相,因此策划系列行动,目的让他被官司缠身,无法在下届大选上阵,其实这些事情都与老马没有关系,也是非常不合逻辑的推断。

老马出任希盟首相时,凯鲁曾多次挑战政府,他于去年10月23日以个人名义入禀联邦法院,申请挑战指1996年教育法令下的多源流学校违宪;其实,凯鲁已经在今年年初入禀法庭,申请撤销国家元首于2年前给予公正党主席安华的特赦,当时安华和老马还是一对好兄弟。

其实,巫统、伊党及其他人,一向都对安华非常不满,处处针对他,也是有可能的,大马政局动荡不安,朝野斗个你死我活,安华出任第8任首相计划,虽然被慕尤丁给破坏了,但他依然是第9任首相的热门人选,如果安华带领希盟在来届大选胜出,他就是希盟首相的不二人选,除非他失去参选资格,无法在下届大选竞选,或是希盟在大选吃下败战。

敦马在重返土团党失败后,已向社团注册局申请创立斗士党,这新政党是否将与希盟合作尚是一个未知数,不过,以敦马一身的牛脾气来观察,斗士党加入希盟成分不高,除非首相及副首相人选获得马哈迪接纳。

斗士党的创立,明显是冲着土团党而来,多少会起着分裂土党基层势力的作用,沙巴民兴党已率先表明将与斗士党合作,如果沙菲益成功领导民兴党在沙巴州选举胜出,他已具备成为未来大马首相的条件,而且将会通过与敦马新党合作实现这个心愿。

敦马若拒绝希盟,选择与民兴党结盟,不排除诚信党及行动党或会离开希盟加入新联盟,跟随敦马左右,这样一来,安华的公正党就会备受重大考验,由于来届大选将在未来34个月内任何时候举行,也有可能在今年闪电大选,如果火箭及诚信党投靠敦马,安华肯定措手不及。

2党曾经在公正党不知情之下,一度宣布支持沙菲益为希盟+的首相人选,因此,如果他们作出靠向敦马的决定,这也不足为奇。

最近,诚信党也传出发生内部分裂问题,多名领袖有意退党回巢伊斯兰党,一些党员也直指对希盟在来届大选没有信心,因此决定重返伊党,不过,这消息目前还未得到证实,如果敦马拒绝与安华重归于好,公正党、火箭及诚信党就只能扛起希盟重任,自己打天下了。

安华如果还是有出任大马首相的念头,希盟就必须依靠自己的势力出战大选及拼出一个春天来了。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