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神道事 15:
太岁星君 流年犯冲祭拜消灾

 

太岁星君专职掌理人间之祸福,由六十甲子值年之岁神轮流,称为值年太岁。
太岁星君专职掌理人间之祸福,由六十甲子值年之岁神轮流,称为值年太岁。

太岁神,简称太岁、岁君、岁星或岁神,也就是年神,俗称“太岁星君”,是地神中最有权力的年神,有震慑四方的权威,掌管人间一年的吉凶祸福,统帅百神,又“年中天子”之称。

一般人的年月日时,若与太岁相同,称为犯太岁。犯太岁者,在那一年里必定诸事不顺,事业多困厄,身体多病变,因此务必要安奉太岁星君以保平安。

太岁神主管人的“本身生命之灾”和“流年临犯之厄”。这就是说,人一生的吉凶祸福是由太岁神所主管,人每一年的健康或者疾病,每一年的运气顺当或者不利,也都是由太岁神处理的。

按照道教信仰,太岁神共计有六十位,从甲子年的金赤到癸亥年的虞程,依六十甲子轮流掌管人间祸福一年,称为“值太岁年”。而个人的出生年份之岁神,则称为本命太岁。

太岁星君六十年轮临人间当值,由斗姆元君统帅,审查人间善恶,司本命祸福。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本命太岁,道教认为天人一体,至尊的天神与人的本命元神也是密切相通的。

因此,礼拜太岁就是为了祈求太岁星君保佑自身的身体的健康平安和流年的大吉大利。同时,对于本命之年的人来说,也是提醒自己,在本命之年要小心谨慎,遵守纪律,多做善事,注意冷暖,避免触犯太岁神,以致招来疾病和灾祸。

太岁符护身 逃过死亡车祸

有一位林女士,在2013年为其丈夫曾先生卜卦问事,我在卦中隐约见到其夫恐面临灾厄,便把太岁供奉符(贴在家神左边)、太岁镇宅符(贴在住家大门上)和太岁护身符(随身携带)让她带回,并嘱咐她交待当事人,每天要用酒和香来礼拜太岁供奉符,出门更要携带太岁护身符在身。

曾先生原本是帮某公司驾罗厘载货为生,后来竟数次发生驾驶意外,包括驾驶罗厘时,刹车器失灵以致闯红灯,差点撞到人;最严重的一次是驾驶时,罗厘底部不知何故着火,担心罗厘爆炸的曾先生,急忙跳下车,庆幸火势没有进一步蔓延。凡此种种,林女士和曾先生,都深信诚心礼拜太岁,方能消灾解难、转危为安。

近期,还有一位开车行的陈先生,预约前来找我。他原本所开的修理车行,由于他为人亲切随和,多年来生意很好,但是今年在新春过后,门市生意突然一落千丈,至今生意额已经减少超过五十巴仙,让他忧心不已。

经我排出其八字,才知道陈先生的生肖属猪,2015乙未羊年犯五鬼,不利于生意经营和钱财收入,将会有入不敷出的情况。我又观察到陈先生的八字,月日时的地支都是”未”,表示严重犯太岁。

我接着询问陈先生的车行坐向,太阳每天在那个地方升起,他说是在后方,我觉察到若太阳在车行的后方,前方便是西方,2015年的西方是五黄和三煞所在。我同时还发现,车行的后方,有一间工厂最近围起铁墙壁,由于车行的后方是东方,五行属木,更是今年的一白财星所在,铁墙属金,会出现金克木,进而不利钱财。

所幸,近日天赦日将至,我便替陈先生拟订一系列的解决方案,其中包括了:

(1)在车行的前方大门,悬挂一面纯铜的先天八卦镜,来化五黄和三煞;
(2)安奉本命元辰太岁的个人替身,置放太岁星君神像前,让神光普照当事人,遇     难成祥;
(3)择日拜送所犯的流年五鬼神煞;
(4)在天赦日安奉太上老君七十二道镇宅风水大符,来化风水诸煞、化小人、招贵     人、旺生意;
(5)安奉本命元辰生基炉,来强化元神,开运补运,旺正偏财;
(6)在车行原本供奉关帝之处,换掉陶土制作的炉,改安置天地旺运发财铜炉;
(7)随身佩戴九道道门灵符,其中包括了本命生肖符、本命太岁符、本命北斗符、     本命廿八宿符、天官赐福符、生意兴隆符、贸易成功符、化开阻隔符、七星贵     人符等。

让我们以至诚之心,恭诵太岁星君宝诰:“太上慈光,化生下土,巡仙地而种宝茂丁,养众生而救厄度苦。灵通岁部,显应王春,法帚成鞭,玉黎化来,转辅于六十甲子之中,值事于五方丙土之下。偏游山麓,普坐命宫,大悲大愿,大圣大慈,化生度人济苦天尊。”

王忠文道长
王忠文道长

若读者们有兴趣了解更多,欢迎致电询问:

中华道学研修中心
ZHONG HUA DAO XUE CENTRE & SERVICES

3-1, Tingkat 1,
Jalan Temenggung 3/9,
Sek 9, Bandar Mahkota Cheras,
43200 Cheras, Selangor.

电话:
016-607 8299
011-3676 8299
03-9547 6888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