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洁莹:严惩老鼠屎

我们常说:“一颗老鼠屎,足以毁了一锅粥”,但这一次却是“一颗老鼠屎,毁了三锅粥”!

我说的这颗老鼠屎,正是由吉北拿坡一名违反居家隔离令的扁担饭店业者第8,937 名确诊者所引发的“锡沃根加调查病例感染群”(Kluster PUI Sivagangga)。

截至8月9日,这个感染群已传染至第三代并导致45人确诊,而且感染群跨越三个州属,从吉打到玻璃市和槟城,更打破了槟州一连103天零确诊的记录。

就此,有网民揶揄形容这名不负责任的扁担饭店业者为目前北马最受影响力的人物。

因为他一人的自私,吉打四区和双弄两个甘榜先后实施针对性强化行管令、政府和纳税人需承担逾4,000人的新冠筛检费用、多所学校需停课,更导致北马人心惶惶、怒火中烧!

其实,深受这名业者所影响的人远不止于此。为了应付州内激增的新冠病例,亚罗士打苏丹娜峇希雅医院将所有非紧急手术挪后,专科预约也会被重新安排。

不仅如此,亚罗士打苏丹娜峇希雅医院的一般产妇则被转入瓜拉尼浪医院。尽管亚罗士打苏丹娜峇希雅医院和瓜拉尼浪医院的距离不算太远,约为30公里,但这相信打乱了很多产妇和他们家人原有的安排。

当然,这些只是我们所看到的影响层面,还有很多人士所受的影响是我们一般人所不懂的。正如吉北美格里哇(Megat Dewa)一名女子因被这名扁担饭店的业者所连累,结果在社交媒体怒轰:“我若是部长,就撤他的居留权!”

这名女子是于3月17日从印度返国后,由于担心自己有可能传播病毒,虽说当时仍未强制隔离,但她在3月29日自发性到诊所接受检测后开始居家隔离,直至4月22日卫生部批准她结束隔离。

惟,这一次,因她所居住的甘榜名列在针对性强化行动管制令的地区内,所以被迫强制隔离14天。她提到,其甘榜大部分是低收入阶层,村民在这期间不能工作、收入受影响,如此被牵连是极之不公平的。

因此,她认为,区区的罚款1,000令吉,对于拥有3家扁担饭店的第8,937名确诊者而言根本就太少了!也因此,吉北拿坡镇上的商家和居民拟入禀法庭提呈民事诉讼,起诉第8,937名确诊者让他们的生计受影响。

既然百姓没戴口罩或没有遵守安全距离都被罚款1,000令吉,那政府更应严惩这些违反居家隔离令者,才能立竿见影、以儆效尤。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 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 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