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鬼话】被困的孤魂

作者简介 :
Shitian Tan天生有灵异体质,从小就与“好兄弟”接触,她把多年来经历的真“鬼”真事,在社交平台上与灵异爱好者分享,非胆大者别看喔!

1

各位朋友,你们可曾见过一个家庭像这样的吗?如果一个人在租来的家里自杀身亡,家人又没能力超度他,只是将他遗体从医院领出来后,直接拿去火化,骨灰抛下大海。一切从简,过后什么头七都没做,也没发现家里少了位成员。你们对这又有何看法?

有时那家庭真的连吃都成问题了,又何来多余的钱为死者办身后事呢?那么这位死者没经过超度,他的三魂七魄是否还一直逗留在这个案发地点呢?死者到底会知道自己已身亡了吗?难道勾魂使者也没留意到他?

在九十年代,我的老爸离家了,是我们全家过得最开心的日子。所以我家非常热闹,成为大家的大本营。我弟有位朋友,当年才十六、七岁,已出来做修车学徒了。他名叫阿祥,他从来不曾和我们提起过他家里的事,所以我们也从来不会问他。他为人比较内向,省吃俭用,自己供了辆摩哆来代步。每晚放工后,都会打包一包饭,来我们家一面吃饭、一面“吹水”。

庆祝生日会

有一次,因为有两位朋友同一天生日,我们十多个人早就约好大家出钱买食物,在我家煮火锅庆祝。晚上七点半准时入席。

七点半已过,全部吃货都到齐了,还吵说很饿。只有阿祥还没到,那时手机还没那么通用。多数人都用家里的电话,但是,阿祥家里连电话都没有。

这时,两位朋友自告奋勇的要去阿祥家找他。他俩去了半小时还不会回来,又有另外2个朋友去找他们。最后连同阿祥全部五人一起回来。

但是回来那四位朋友,脸色青白,静静坐在一边,连平时最多话的那两位都像哑巴了!阿祥也心事重重的坐在地上,目光不时的看着那四位朋友。

最后,经我们一再的问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最早去找阿祥的那两位朋友,声音还发抖的说: “我们去到阿祥家,在篱笆外面大喊阿祥!”原来阿祥的家是租来的花园单层排屋,他妈妈在两年前跟一个男人走了。留下阿祥和一个小阿祥两岁的弟弟及爸爸,他们三父子相依为命。他老爸本来是油漆工人,因为好赌成性,逢赌都会输钱,还欠下很多高利贷,所有亲朋戚友都给他借到怕。为此,他老婆才狠心的丢下他们跟人跑了。

老婆走了后,他不但没反省也没改过自新,还变本加厉,连工都不去做了。弄得很多债主上门,家里连水电也断了。阿祥两兄弟从小就看习惯老爸被高利贷打、债主上门捣乱等……

有这样的老爸,阿祥变得很自卑。从小就和弟弟出去找工做,来养活自己。盲字都不识,幸好他们没学坏。

朋友进屋等

当两位朋友在篱笆外大喊“阿祥!阿祥!”阿祥家本来窗门全都关着的,忽然里面的大木门打开了,原来是祥爸。

祥爸说: “阿祥还没放工,可能要加班,你们不如进来坐着等他,篱笆门没上锁,进来吧!”于是两位朋友就进去等了,祥爸还倒了两杯白开水给他们。

多一下,又多两位朋友去找之前那两位朋友,全部四个人排排坐的等阿祥。祥爸还有和他们四人聊几句家常。一下子,阿祥终于冲忙的赶回来了,他一进门便很好奇地问,“你们怎样进来我家的?”大家说:“你老爸开门啦!还倒水给我们喝呢!”阿祥不多问,赶快去冲凉。这时,大家很奇怪祥爸为何忽然间消失了,不见他踪影!但他们也不以为意。

阿祥冲凉后,立刻叫大家快走,还把门窗关得密不透风。这时有位朋友说: “你老爸在里面不是焗死?”阿祥忽然大声的说,“他在三个月前早已在冲凉房里面吊颈死啦!”在场那四位朋友还骂阿祥没人性,咒自己的老爸。阿祥只好从钱包里拿出老爸的报死纸给他们看。这下子,那四位朋友一句话也没说,立刻就开车跑了。

我们问阿祥,为何你老爸去世了你也不说,分明不当我们是朋友。阿祥说: “这种人,好赌成性,弄到妻离子散、家破人亡,不死都没用,你们知道我从小就常饿肚子过活吗?我不怪我妈妈,她穷怕了。这样的人该死的,我有这样的老爸真的可耻。”

“我们知道他死后冤魂不散,他还常出现在冲凉房里,这是他自找的。生前累家人,死后还要吓我朋友,迟点我们要搬了。”

我们本想为祥爸做场法事超度,但阿祥一口拒绝,不领情。因为他怕邻居和屋主知道。几个月后,阿祥和我们道别,说要去柔佛做工。从那天起,我们就不曾再见过阿祥两兄弟了。

人生没Take2!有些人做错了事,得到家人的原谅,当然是幸运、感恩。但像祥爸,得不到儿子们的原谅。以为死了可以一了百了,但偏偏天意弄人,从此相信祥爸也要永远孤独的被困在那间不属于自己的家了。

(P/S,现在我们偶尔有经过那家,但总是大门深锁!)不懂祥爸可还被困在里面?

2

(完)

网友七嘴八舌

Bxx Chxx :自杀的,会在自杀的地方没法离去,而且会每天那个时间在那里重复自杀,很痛苦。

Shitian Tan :总之这个祥爸,做人又不成,做鬼又不灵。可怜!赌真的会令人家破人亡!

Vxx Txx :阿祥和小两岁的弟弟真不简单,希望他们现在过得好。

Jxx Lxx :这个没有招魂、没超度就火化,说句不好听的,这种感觉好像随手扔垃圾一样,就算多没钱,也有没钱的做法,请南传师父来念经往生,就算没有红包,他们也是会乐意帮忙的。这种做法,只是会对他的后代造成影响。现在或许看不出来,一阵子过后,他们就会后悔自己草率的做法。愿死者能放下自在,无碍往生。

Axx Lxx :没有前世债,今世成不了父子,一切怒恨也随死者已成过去,希望做儿子的,放下怒恨,帮他父亲做做超度,将来他自己和后代都会好过,不然他和后代都会很辛苦。

Mxx Pxx :人死万事休,希望阿祥兄弟和她的母亲能看到此篇文章,回老家帮父亲超度,让老人家生前坎坷死后安详。血浓于水的亲情永远砍不掉,续续相连。

Hxx Gxx Cxx :没有超度等住进屋子里的人帮他超度,不然永远都在屋子里。南无阿弥佗佛。

Pxx Nxx :只要是自杀的人都会在原本的地方变成地缚灵。他出不去,而且每天同时间就会去吊。如果还住在那里最好是超度,要不然阴气重对住的人身体会有影响。没住了也没人想去管就看房东或新租客要不要超度他了。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
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