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夏季高温 网民贴出“热照”
隔着荧幕都能感觉“好热!”

01
日本最近最高温度达 33 至 34 度,让人想躲在有冷气的室内地方不出门。Twitter 网民 @kurageneko,就在平台上分享了一张猫咪在街上热到“融掉”成一滩软软物体的照片,让网民们大呼可爱之馀,也纷纷脑洞大开,引发猫咪“液化现象”的讨论,另亦有人贴出自家宝宝和其他动物的类似照片。

长长的街道上,左右两方各有一隻软软地摊在地上的猫猫,慵懒姿势像是被太阳晒至融成水状一般。有网民一本正经地为此“现象”进行解说,指猫元素在常温状态下为固体,但融点较低,在 30 度或更高的温度下很容易变成液体,而当温度在 10 度或更低时,会具有被温暖物体吸引的特性。如果这样,再进一步是不是就会蒸汽化了呢?

02

除了猫咪外,看来宝宝们亦同样抵受不往高温,需要不同方法消暑解热。

03 04

动物园内,连火烈鸟也抵受不住太阳热力,瘫倒在水池边……

05 06
小编觉得,日本的夏季高温跟马来西亚的常年高温,还真难以相比……连身为常年如夏的赤道国人民,小编隔着荧幕看了也觉得“好热好热!”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