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搬家请赶快
否则就要再等一个月

华人都会赶在农历七月前搬家,以免抵触到不好的鬼节禁忌。
华人都会赶在农历七月前搬家,以免抵触到不好的鬼节禁忌。

8月19日是农历七月初一民俗月开始,而现在到农历七月还有一点时间,你是否有计划要赶在民俗月前搬新家呢?或是在下半年有置产的打算?就让命理老师提醒你几个入宅的注意事项吧!记得提醒跟你一样打算搬新家的朋友、家人,让他们注意喔!

​【搬家宜忌】

农历七月前搬家应该这么做!

1、入宅之前需净屋

在入住前一晚,把家里的灯全部打开,以达到净化的功效。
在入住前一晚,把家里的灯全部打开,以达到净化的功效。

在正式入住前,择一天好日子净化房屋。可以先打开家中的窗户,用艾草、薰香“从里到外”的顺序薰过一次,结束后再关窗即可,以去除施工期间任何不好的气场残留家中。若不方便,也可在入住前一晚把灯全打开,持续一个晚上,也可达到同样的效果。

2、备妥七宝

m3

七宝即:“柴(火柴、打火机)、米、油、盐、酱、醋、茶”,在这些物品分别贴上一个铜币大小的小红纸,于入宅当天一起拿进屋内,放在客厅桌上。这是敬告各界十方无形,有人要搬入房子,请灵界的好朋友离开。

3、门口前放上火盆

m4

在进到屋子前,于门口放一个小火盆(矮一点,要能跨得过去的高度)。入宅时,所有人都要跨过火盆才可进屋内,这是因为火有净化的能力,可驱除晦气,火也有强化气势的意思,意味宅运越来越旺。

4、祭拜地基主

m5

入宅当天,最好也要祭拜地基主,代表一种尊敬之意。只要准备鸡腿一支、白饭、青菜、碗筷两副,以及地基主的挂金放置于供桌上,由厨房往室内拜。另外也可买一盆红色的鲜花,(若是玫瑰必须先将刺剔除),在入住当天摆置客厅或神桌上,招来人气、桃花、喜气,意味喜气临门大发财。

5、烧开一壶水

m6

入住当天,可烧开一壶水,煮水时可在水中放入八块钱币,多听水沸腾的声音,象征入住黄金屋。煮滚之后即可把水倒掉(小心别烫到),再把钱币留下使用。

农历七月搬家时不要做这些事!

1、入住当日不可空手进去,手上一定要拿东西或是自身的吉祥物。

2、避免刀具先进屋,刀光剑影不吉利。

3、入宅当天不可吵架,也不要打破餐具。

4、搬家的当天不要午睡,否则日后容易生病。

​下半年搬家入宅吉日

· 八月: 3号、4号、12号、13号、18号、20号、23号、25号、28号、29号。
· 九月:1号、2号、7号、10号、11号、14号、16号、26号。
· 十月: 1号、4号、8号、11号、18号、27号、30号。
· 十一月: 3号、4号、7号、8号、9号、11号、19号、20号、23号、29号。
· 十二月: 1号、2号、5号、7号、10号、16号、18号、19号、28号。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