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京:该投票给谁?

二月间的“喜来登政变”,掀起政坛千层浪,政治动荡至今方兴未艾,一场比一场精采,还闹到沙巴迎来州选,而全国大选是否会接踵而来,国人议论不断。

自“政变”发生的各种政治风波,政治青蛙居功不小,若不是不讲政治道德的政客不断“蛙跳”,基本上全国上下可以更平静的共同对抗冠病。

接二连三的政治演变,是否使我国政局变得更好是未知数,但却“变”出越来越多的政治青蛙,而且几乎朝野各党都有蛙之辈,连深受华人力挺的行动党也现蛙影。

过去,若有政治青蛙跳槽,他肯定饱受舆论猛轰不知廉耻,毫无政治道德,但由于近年来政治青蛙越来越多,很多人对这种事似乎越来越麻木,不当一回事了。

土团党虽有任相的慕尤丁坐镇,党力仍弱,在国盟里难以跟巫统媲比,甚至还要看后者脸色。因此,为巩固实力,力保老慕相位,土团竭尽所能拉希盟各方人马不足为奇,就如敦马哈迪医生掌舵时的土团党与希盟执政中央时般,想方设法利诱国阵代议士。

因此,如今老马对跳槽政客冷嘲热讽,何异五十步笑一百步?

被喻最多青蛙的沙巴,跳槽戏码更是令人大开眼界,之前便盛传有人出高价拉沙菲益阿达为首的民兴党人马过档,拉人速度效率奇高,短时间变闹出前首长慕沙招幕了32议员加盟,准备拜见州元首夺取沙巴政权。

之前信心满满表明沙巴不会变天的民兴党主席沙菲益不是省油的灯,眼看情势不妙,来个先下手为强,捷足先登取得州元首允准解散州议会,顿使粉碎慕沙夺权美梦。

加入慕沙阵营的还包括“反骨仔”的行动党官委州议员骆意荣、民统的阿比丁马丁基和公正党的蔡德和州议员。

慕沙夺权失败,州元首是关键人物,这令人揣测此事与他们之前的恩怨有莫大关系,这点非本文的焦点,而是从这次州议会解散,再次令人对议员的政治操守嗟叹不已。

沙巴跳槽风,早已不是新闻,若非拉人跳槽,现任首长可能就不是沙菲益阿达,因此如今其阵营出现“反骨仔”,他不应大惊小怪,更不该指责人家没政治操守,而慕沙也只是以牙还牙而已。

接下来的政治大戏便是盛传近在眉睫的全国大选了,国盟内部对各自所要打的议席虽未谈妥,但猎“蛙”行动肯定会继续上演,以壮大各自的阵容和实力,相信在高度诱人的条件下,不知有多少代议士将露出真面目。

真想知道,一旦解散国会举行大选,在跳槽风泛滥的政局下,选民手中一票将投给谁?会不会担心手中一票又投给尚未现形的政治青蛙?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