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肉汉堡美味诱惑
传递爱护动物正能量

素食越来越普遍,但倘若要肉食者转变成为素食者甚是难事,毕竟在素食中难以寻找肉类的味道,一时三刻改变饮食习惯其实并非易事。

The Good Burger 创办人夫妇Lee 以及Sophia因为接触到“植物肉”而开启了商机,开始了第一个植物肉汉堡餐车。

Lee & Sophia (后排中间两位) 与团队推出素食的无肉汉堡餐车,让更多人了解素食对身体健康的好处。
Lee & Sophia (后排中间两位) 与团队推出素食的无肉汉堡餐车,让更多人了解素食对身体健康的好处。

“肉类是大多数人主要膳食,我们也知道吃得太多会累积脂肪、胆固醇等而造成身体各种健康问题,但是要将食肉兽改变成为素食者确实需时挑战。所以当我跟Sophia 接触到‘植物肉’(Impossible)后,无论是卖相、气味以及味道,都极像真正的肉类,而且还会有肉汁流出的视觉感,让食肉者的我们实在惊叹!如果不知道的话,还真的不知道这并不是肉类。”

他说,无论想追求健康又或者希望能够减少杀生,极具肉类的风味,但却不含任何动物成份,口感与真肉几乎无异的植物肉,想必是最佳的选择。

于是两人看见商机,也想将这健康美味的植物肉加以推广便想到大家最爱的汉堡,以植物肉代替真肉,让人能享受健康美味的素美食而创办了The Good Burger 流动餐车,专门出售植物肉汉堡。

无肉汉堡,吸引了大量素食主义者前去尝鲜。
无肉汉堡,吸引了大量素食主义者前去尝鲜。

慕名者变粉丝追随

“因为我们想在市场上突围而出,试想想卖汉堡的有多少家?在口味上也许不同,但想要更突出,获得顾客的青睐则必须创新。”

在网络上宣传后,慕名者纷纷前去一尝所谓的“植物肉”,到底有多像肉!结果获得一致的好评,还说以后吃汉堡都没有那么罪恶了!

Sophia 笑言,听到顾客的回应是最为开心。“尤其他们说之前一直想减少吃肉,奈何多年的习惯难以戒掉,就因为找不到自己喜欢的素食口感而放弃,直到品尝到我们的植物肉汉堡后就爱上,也笑说多吃也不用怕!”

吃一口无肉汉堡,无论口感或味道,很容易就让人爱上它了。
吃一口无肉汉堡,无论口感或味道,很容易就让人爱上它了。

他们每到之处总会吸引一大批顾客,甚至有粉丝追随他们的餐车。他们家的汉堡以美式汉堡为主,经典芝士汉堡、 The Black Tie、One Night In Bangkok等,加上薯条、炸洋葱,还有植物肉肉块(Nuggets), 光是气味以及视觉都已经让人难以抗拒!

他们分享道说,The Good Burger 名字由来是除了他们坚持烹煮美味的汉堡之外,更重要的是并没有使用任何肉类,能减少动物被杀害而命名。

成本高薄利多销

“我们也是肉食者,但也一步步减少肉类进食,毕竟深入了解后会发现,地球环境、气候的改变其实跟我们吃肉息息相关。而这也是我们希望分享给民众与顾客的讯息。”

Lee 说,选择以流动餐车经营而不是开店,只想到不同的地区接触不同的顾客群。除了原本的素食者、无肉者之外,更希望借着植物肉的口感影响让肉食者对素食改观。一人少一餐肉,减少动物被杀戮的数量。

美味多汁的无肉汉堡,再加上薯条、炸洋葱,还有植物肉肉块(Nuggets),看了马上让人流口水了。
美味多汁的无肉汉堡,再加上薯条、炸洋葱,还有植物肉肉块(Nuggets),看了马上让人流口水了。

虽然如此,但以植物肉作为汉堡原料,他们无奈笑言成本其实很高,价格可以媲美高品质的安格斯牛肉。

“我们在价格上对于一般餐车出售食物的价格而言并不便宜,但我们都会以少赚取胜,但保证绝对物超所值!”

尽管如此,每次出现的地方都可见长长的排队人龙,让他笑言果然美食是让人顶不住诱惑!

植物肉汉堡,看起来依然令人垂涎欲滴。
植物肉汉堡,看起来依然令人垂涎欲滴。

04

因为获得顾客的欣赏,更经常接获私人派对的订单,把餐车开到活动会场开档,而当中更不乏名人贵族,让他们夫妇直呼总算做出成绩了!

流动餐车并不是他们的最终目的,而是希望能够开设连锁植物肉餐厅,让更多人享受多元化的植物肉美食,让更多人迈向“无肉生活”,不管对个人健康还是大环境,都是一件好事。

“如果要开始改变就要把计划把梦想放大,一步步往前进去实现。就像做一个好的汉堡一样,把每一个梦想都做好,才能达到真正的改变!”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