腿部2个特征,暴露血管健康隐患!
若你也有,当心体内血栓已形成

a

对于很多人而言,血栓似乎比较陌生。事实上如今它已经开始成为影响国民健康的最大问题之一。

血栓,顾名思义是血管内有栓,当血流从血管壁表面落形成小块,这些掉下来的血块会不溶于血,然后堵住血管,这些血块若没能及时清除,就会逐渐变大,从而完全堵住血管。它就像一个塞在血管内内的“软木塞”,能阻断血管内的血液流动,一旦血栓形成,栓子就会容易脱落,若通过血管运到其他地方,就会堵塞其他器官正常运作。

尤其是传送到肺部,就会引起肺栓塞,会威胁到性命,又或者引发其他严重损伤。

一旦出现血栓,我们就需要保持警惕!

b

问题来,血栓并非一日形成,早期的症状又会有哪些?

血内有栓,腿部通知?腿部的两个特征,提醒身体内有血栓的出现。

第一,无缘无故的腿麻

正常情况下,长时间的站立或者长时间维持一个动作时,由于长时间的站立或者维持着一个动作,血液流畅不通,因此导致腿麻。但若在没有任何外因的情况下,就出现腿麻,这有可能是在血液流畅不通的情况下,很大的程度是血管内有血栓的形成。

当无诱因腿部出现麻木的情况,或许考虑是由下肢血管内血栓的形成。

c
第二,动不动腿疼,无法长时间行走

长时间行走会出现腿酸的情况,这时只需要稍微休息一段时间,症状就能缓解许多。当若发现自己无法长时间的行走,或者是行走的途中总觉得腿部剧烈疼痛,甚至还会出现跛脚,这时就应该想是否体内有血栓的存在。

这是由于血栓是形成在血管内,身体需要血液循环,然而血液循环最后才到达腿部,当腿部发生血栓的时候,腿部就会出现疼痛的感觉。

d

除此之外,若睡觉时常流口水、平时总感觉胸闷、胸痛等,尤其是早晨起床时总感觉眩晕,尤其是高血压患者,那也有可能是血栓的征兆。

血栓,真不能小看

血栓本身形成的原因有很多,凡是能够减慢血流速度、血液高凝状态,又或者血管壁发生破损,都有可能引发血栓形成。

无论是动脉,还是静脉,都有可能发生血栓,而且静脉血栓还会通过心脏,沿着血流会堵塞重要脏器的血管,给人体带来更大的健康隐患。

e一旦出现血栓,对于术后患者而言,除了使用抗逆药物来降低血栓形成的风险,还需要适当活动,比如散步等,可以让患者腿部肌肉收缩加快血流速度,减少血栓形成。而对于普通人,除了多运动之外,还需要多喝水,大量饮水能够防止脱水,有助于预防血栓。

f

如何判断自己是否饮水量充足呢?

很简单,看尿!若观察自己尿液为淡黄色甚至无色,那么说明饮水量较为充足!

不信,自己去厕所看一看?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