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疫情失业赋闲在家
日人妻发狠连环攻击

日本神户33岁女子樽井未希于7月26日凌晨,趁36岁丈夫熟睡,竟用一把十字弓企图杀夫,见未有射中即拿起刀砍向丈夫颈部;男事主成功夺走凶器,未有生命危险。樽井未希其后向警方自首,供称丈夫因新冠肺炎疫情失业,一直赋闲在家中,令她感到非常不满,遂萌生杀机。

案发小区环境清净。
案发小区环境清净。

事发于凌晨约5时50分,樽井未希趁丈夫在房内熟睡,拿出一把十字弓射击,幸弓箭未有命中,仅擦过头部;此时丈夫惊醒过来,赫然见到身旁有一根箭,樽井未希并没有罢手,随即拿起一把刀砍向丈夫颈部,双方经一轮搏斗,男事主终夺下凶器,并劝妻子自首。

图为涉案的住宅单位。
图为涉案的住宅单位。

警方接报抵达现场,以涉嫌杀人未遂拘捕樽井未希,而颈部受伤流血的男事主被送院治疗,幸无生命危险。警方透露,案中夫妻育有两名小孩,一名就读小学,另一名仍未开始上学,事发时他们正在隔壁房内熟睡。

警方封锁案发现场进行调查。
警方封锁案发现场进行调查。

至于弑夫动机,樽井未希供称,丈夫受疫情影响失业后一直待在家,令她“心情非常焦躁”;而兵库县宝冢市今年6月曾发生一宗惊动全日本的弑亲血案,23岁男子野津英滉用十字弓射击4名亲人造成3死1伤,死者包括他的祖母、母亲与弟弟,樽井未希坦言,她是受此案“启发”,预先买下弓箭准备杀夫。

樽井未希向警方供称不满丈夫事业后一直待在家中,令她“心情非常焦躁”。
樽井未希向警方供称不满丈夫事业后一直待在家中,令她“心情非常焦躁”。

警方表示,现仍在追查涉案十字弓的来源及购买时间,由于弓弩并未纳入日本的枪械管制名单,任何人都可在网上购入,因此当地不少人呼吁当局管制十字弓的买卖,“这太令人震惊了,希望政府加快采取措施”、“店主卖十字弓前至少应该问问对方的目的吧,始终太危险了”。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