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下体疾病

狗狗的一些动作,可能有时候并不会引起宠主的注意,但那可能是身体出现不适在求救。
狗狗的一些动作,可能有时候并不会引起宠主的注意,但那可能是身体出现不适在求救。

作者 Master J

无论是雄犬还是雌犬,它们平时都会有舔舐下体的行为。一般上,主人都认为这是狗狗的一种日常习惯,鲜少会去留意;而注重个人卫生的主人,则会因此避忌和爱犬玩亲嘴的亲密举动。

这就是其中让主人往往忽略爱犬患病的原因了。

尤其是长毛犬,由于毛发长,在洗澡后毛发依然还是带湿,而任由它在平日作习的地方睡躺,接着在小便时又沾到尿液,而遇上懒惰主人没有给它定期洗澡的话,这就是助长感染病菌的源头了。

病发的初期,病犬的阴唇或睾丸出现发炎症状,因为痕痒的关系,它舔下体的次数会增加。如果主人不以为意,病情加重就开始有伤口并发出异味,继而招惹苍蝇来产卵,然后蛆虫滋生,伤口因细菌感梁发炎而红肿、生脓和出血水。

这时候,狗狗开始食欲不振,体重直线下降。

在我的临床经验中,养在户内的短毛犬因为短毛的关系,反而被主人忽略这个问题,结果被发现时,病情已经很糟糕,更有案例是睾丸被蛆虫吃了60%。虽然可通过针对性的水疗和膳食配方来给予治疗,但是狗狗已经无法生育了。

◎ 雌犬

湿疹是雌犬阴部问题,如果发现其阴部的颜色发生异常,伴随着大量分泌物或脓汁水,这表示下体有发炎现象,必须抓紧就医。

◎ 雄犬

睾丸炎最让主人头痛。这种病最麻烦的地方就在于它会反复发作,并且严重的情况能够使狗狗终生不能生育。

狗狗出现犬睾丸炎之后通常会出现发烧的现象,并且睾丸肿大,摸起来里面好像有脓液一样,狗狗甚至还会有呕吐的现象,长期身体不舒服之后,狗狗的情绪也会因此而暴躁。

日常清洁工作沒做足

狗狗下体发炎的发病原因多种多样,它或许跟狗狗的生活习惯有关系,又或许跟饲主的照料方式有关系。比如狗狗小在幼犬期经常在肮脏的地上攀爬,把生理器官暴露在外面,这样就会使到阴部或睾丸受到感染从而引起发炎。

另外,这也和主人的照料方式不正确,不能够为狗狗做好足够的清洁工作,平时没有经常为狗狗洗澡,没有经常给狗狗做清洁等大有关系,导致病菌有机会进入狗狗体内,引起一些炎症。

要避免并预防这类人为问题,造成狗狗饱受健康困扰,而主人又要花钱、花闲,为染病爱犬奔波求医的情形,方法很简单,就是教自己当一个勤劳的主人!

勤劳主人守则

·每星期给狗狗洗澡1次,并确定洗澡后毛发吹干。

725d03

·每星期检查狗狗身体2次,了解其身体状况。

·狗狗日常作习的环境要保持卫生和干爽。

·喂食的狗粮定在15分钟内取走,以免招惹害虫。尤其喂食肉类湿狗粮更要注意。

·主人不要留长指甲,以免在洗澡时抓伤狗狗皮肤。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 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 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