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ee:今日复今日

亲爱的思宜:

那天你发简讯问我最近怎样,我没回复你。我们见面时你再次问我,我还是没有回答。我想,我不是在回避你的问题,只是我也在认真思考自己最近怎样。

自从递了辞职信,我的工作量逐渐减少,每天准时上下班,时间变得宽裕;瑜伽下厨之余,还有很多空白让我东想西想。我发现自己一直想过去,想如果当时毕业后留在台湾深造、在博物馆工作,我现在的生活会长怎样呢?又想两年前把记者的工作辞掉时,如果真的答应了某行政议员当他的新闻秘书,我的人生应该很不一样吧!还有那些已经结束了的亲密关系,如果当时两条线遇上以后并没有交叉分开,而是一直走下去,我现在又会在哪里呢?

接下来要怎么走这件事让我压力很大,考虑的因素太多,深觉年纪越大脚下的每一步都越发沉重。就像现在在选择进入一段关系时,也会特别慎重地瞻前顾后,而不是像年少时觉得只要我喜欢你,你喜欢我,我们就可以不顾一切在一起。

人生重大,重大到我头脑无法拆解,个体无法承受。世界危险丛丛,悬崖峭壁、洪水猛兽都让我极其惶恐。我企图演算所有决定的结果,努力防范所有危险的入口。直到有天我想到快疯掉,才发现自己一直原地踏步,为过去的伤害忧郁,为不确定的未来焦虑,却从来没有睁眼看看自己身在何处。被两边拉扯得忘记了唯一可以行动的当下,那种感觉仿佛被绑架,身不由己,不快乐、不自由。我常想什么才是对、才是稳重、善良、懂事、符合别人的期待,却鲜少想什么才让我快乐。我甚至不觉得快乐有什么价值,直到我发现不快乐的人生尽头很遥远,路途很苍白。

我是个多话、内心有小世界的人,走久了却越发沉默,离自己的世界越来越遥远。所以问我最近怎样,我想我是在酝酿放手的勇气吧!我要借昨日的经验为明日准备,但更要往前走。过去和未来太虚幻,只有当下握得住,所以我要一个今天一个今天的来。今天被打败,还有下一个今天。

所以思宜,让我们再一起出去吧!穿喜欢的衣服,喝喜欢的饮料,说一大堆的废话,然后请DJ播那些我们很爱,其实老土到不行的歌,一路跳舞到回家。

祝 笑口常开 身心愉悦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 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 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