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4种食物经常换着吃
脾胃慢慢变强壮

脾胃是非常重要的器官,是人体的“后天之本”。

p1

对于人体的正常运转,起到了很大的作用。但是在生活中我们常常听到很多说,脾胃虚弱。通常情况下脾胃虚弱的人,因为吃进去的食物不能充分的消化吸收,会出现手脚冰凉、气血不足、严重的还会看起来脸色蜡黄、引发身体器官衰竭的可能。

其实对于脾胃虚弱的人群来说,在平时也可以通过食疗,吃一些健脾胃的食物,进行身体的调理。下面四种食物就非常不错,大家不妨了解一下。

一、小米粥

p2

小米粥大家都应该听说过,小米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不仅利于消化吸收,并且小米能够补充人体所需的多种维生素和蛋白质等营养成分。另外小米还具有健脾养胃的功效,帮助人体更好的调理脾胃,对于身体健康有很大的益处。因此脾胃虚弱的人,多吃一些小米粥有助于胃部慢慢的变强壮。

二、番薯

p3

番薯是一种大家都比较熟悉并且常见的食物,价格非常的便宜。番薯属于粗粮,里面有着丰富的粗纤维和膳食纤维,能够起到健脾,益血的作用。其次这些纤维还能促进肠胃的蠕动,加速人体内部毒素的排除,促进胃部的自我修复功能,所以能够起到健脾养胃的功效,因此脾胃虚弱的人,可以多吃一些。

三、山药

p4

山药能够健脾胃,几乎是每个人都知道的事情,山药中不仅含有大量的微量元素和维生素并且还含有较高的粘液蛋白,可以帮助健脾养胃。山药也能够提高脾胃的功能,加速人体代谢,排除体内毒素,还能改善脾胃的吸收功能,保护脾胃健康,让身体越来越健康。

四、玉米

p5

玉米是五谷之一,并且很多人也非常喜欢吃。尤其在脾胃虚弱的时候,不妨经常吃点玉米。玉米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类纤维,能够有效促进毒素的排出,还有瘦身的效果。

玉米还能起到袪湿健脾的效果,有利于脾胃功能的提高,改善脾胃虚弱的问题,所以很多老人都说:玉米是脾虚的死对头。没事多吃点,还能让胃部功能更加强大。

脾胃作为人体极其重要的消化吸收器官,能够帮助我们获得更加健康的体质,所以在日常生活中要多吃养护肠胃的食物,同时也要少吃一些容易损伤脾胃的食物

1、辛辣食物

辛辣食物会导致消化道受到刺激,局部的粘膜容易发生病变,导致胃溃疡、胃炎等、

2、过烫的食物

肠胃和消化道能够承受的温度为50-60℃,过烫的食物会损伤胃部和肠道的粘膜,造成胃部病变,还会对脾造成伤害。

3、寒凉食物

寒凉食物进入人体内会导致胃部发生痉挛,从而加重脾胃负担,造成脾胃和消化道的生理功能失常,影响消化,对于脾胃造成伤害。

脾胃作为重要的消化吸收器官,多吃养脾健胃的食物,并且不吃或者少吃寒凉、辛辣、过烫的损害脾胃的食物。还可以进行一些适当运动,能够帮助消化吸收,减轻脾胃的工作压力,让脾胃功能越来越强大,让身体越来越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