狠妻淋丈夫3箱盐酸 冷眼看他逐渐消失

正所谓“最毒妇人心”,眼看手无寸铁的女人心狠手辣起来完全不输男人。美国加州一处小镇,2003年曾发生过一起骇人听闻的“酸夫人”盐酸溶夫命案,而痛下毒手杀害另一半的,竟是看似手无寸铁的妻子。

2003年7月10日凌晨2点,蒂莫西舒斯特(Timothy Schuster)在睡梦中的他接到一通电话,随即拿出一把手枪,困惑的走到家门前,透过猫眼看到一张痛苦的脸,不断的说着“请救救我”,没想这么多就打开门的蒂莫西舒斯特,绝对想不到接下来,等着他的是残忍的死亡阴谋。

拉里萨因为与丈夫反目成仇,竟持盐酸一瓶一瓶往丈夫身上淋下去,把另一半身体溶解消失。
拉里萨因为与丈夫反目成仇,竟持盐酸一瓶一瓶往丈夫身上淋下去,把另一半身体溶解消失。

蒂莫西与妻子拉里萨舒斯特(Larissa Schuster),在外界眼中是一对幸福的夫妻档,他们成长背景、学习经历非常相似,两人都在农场出生长大、密苏里(State of Missouri)求学,拉里萨大学选修生化相关科系,蒂莫西则是就读当地一间护理学校。

1982年两人结婚,婚后第3年生下女儿克莉斯汀(Kristin),感情稳定、事业正在起飞,为寻得更多发展空间,1989年夫妻俩搬到加州弗雷斯诺市,拉里萨任职于一间农业研究院,隔年小儿子泰勒(Tayler)出生,很快的拉里萨成为家中经济支柱,设立中央加州研究实验室(CCRL),蒂莫西则扮演家庭主夫角色,2001年,拉里萨年收大约16万美元,而蒂莫西在医疗中心的工作,年收也有7万美元,两人也在2000年买下豪宅。

2002年夫妻感情、家庭开始出现裂缝,一开始是因为大女儿克莉斯汀难以管教,常与爸妈激烈争吵;同时拉里萨开始抱怨丈夫没本事,而蒂莫西责怪妻子总是忙于工作,没时间照顾家庭,其实1993年拉里萨曾经外遇,即使事后向丈夫坦承,信任感已经遭到破坏,根据亲友回忆,两人关系中,拉里萨总是独断且自我,而蒂莫西是一位服从、容忍的丈夫。

接着拉里萨提出离婚,两人仍同住在屋檐下,但情况越来越失控,拉里萨变得霸道,她把房子看做自己的财产、实验室也是,甚至不想丈夫与儿子泰勒有任何往来,同年7月蒂莫西终于受不了偷偷搬出豪宅,也因为两人财产还未分清,拉里萨暴怒认为丈夫偷走她的东西,扬言要杀掉蒂莫西。

8月10日拉里萨趁丈夫外出旅行,闯进对方家中洗劫,拉里萨的美甲师回忆,“那段时间拉里萨很高兴,为了气蒂莫西,还把他轮胎上锁,每次在车库看见那辆车,就好像是赢得战利品”,期间拉里萨不断骚扰蒂莫西,甚至留言“我告诉你,我会永远纠缠着你”,拉里萨曾问美甲师是否认识黑道,并透露每晚都诅咒蒂莫西死掉,当时被当成玩笑话的字字句句,拉里萨残忍的将它实现了。

夫妻俩因为孩子教育吵架,没想到从此夫妻感情生变。
21岁的帮凶詹姆斯法戈因为崇拜女上司,几乎为她了包揽所有杂活,甚至包括带孩子、遛狗、除草等家务。
21岁的帮凶詹姆斯法戈因为崇拜女上司,几乎为她了包揽所有杂活,甚至包括带孩子、遛狗、除草等家务。
拉里萨被带离法庭。
拉里萨被带离法庭。

谎称儿子身体不舒服

2003年4月30日,拉里萨购入55加仑(约208公升)的大桶子,开玩笑问员工“你觉得装得下一个人吗?”同时购买3箱盐酸、1箱硫酸(每箱含6个2.5公升瓶子),这对一年只需要用掉一小瓶的实验室来说,相当不正常,6月底拉里萨找到刽子手詹姆斯法戈(James Fagone)开始她的恐怖杀人计划。

2003年7月9日,拉里萨与詹姆斯一同前往蒂莫西的家,10日凌晨2点拉里萨打给蒂莫西,谎称儿子泰勒身体不舒服,现在正在家门口,请蒂莫西开门,拉里萨随即电晕蒂莫西,用铁链绑好载回豪宅,两人将蒂莫西的头部朝下,装进先前购买的塑料桶,然后将盐酸一瓶一瓶倒进去,某次审讯中,詹姆斯告诉警察,“当时蒂莫西其实还有呼吸”,直到身体被盐酸严重腐蚀后,蒂莫西彻底死了。

詹姆斯本人说:“她就像是有双重人格一样,一开始是个很好地老板,但后来就变了。她答应给我2,000美元,但我以为我们的计划就是抢劫他,给他点教训就完了。”詹姆斯表示如果自己不答应她的话,拉里萨就会报复他。

“她说她有黑道上的朋友,她说她有钱、有人,还说和曼森家族有关系,她什么样的人都认识,我很害怕。当亲眼目睹有人就这样在我面前被杀死而我也被迫参与的时候,我真的胆战心惊,我向上帝祷告,希望这只是一场噩梦。她能杀了一起生活20年的丈夫,那她就有可能也会杀我灭口,一想到这一点我就毛骨悚然。”

詹姆斯紧接着交代了更多细节。他说在转移尸体的过程中,应拉里萨的要求,他又往桶里倒入了更多的盐酸,因为加得太满桶盖无法盖上,于是里萨命令他砍掉了蒂莫西的脚。

2006年12月12日,陪审团赞同检方的主张,认为詹姆斯一级谋杀罪名成立,判处终身监禁,不得假释。

这起盐酸溶解丈夫事件,引起社会哗然,成为全国头条新闻,媒体称拉里萨为“酸夫人”(The Acid Lady),她在2008年5月16日被判处无期徒刑,终生不得假释。其女儿甚至表示,拉里萨已放弃身为母亲的一切权利,指她是家庭的耻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