蚊子最爱的食物香气
少吃可有效防叮

最近大家除了忙着防范新冠肺炎病毒,还要忙着防患蚊症!

每到这几个月的“蚊症季节”,想要外出旅游、踏青,都要严阵以待,除了防蚊水,原来有4种食物有防蚊功效,也有6种食物吃多了会惹蚊,被蚊子宠爱的你要留意咯!

6种惹蚊食物

1. 奶类制品

w1

奶类制品包括牛奶、芝士、乳酪等有些人每天必吃的食物,因为吃后身体会制造大量乳酸,令汗味变得浓烈,容易吸引蚊子。

2. 高胆固醇食物

w2

蚊子的身体机能与人类有别,母蚊自身无法合成胆固醇去为产卵而补充能量,所以只能靠吸取人类血液去吸收胆固醇,所以同时为健康着想,少吃蛋黄、内脏、海鲜等食物吧。

3. 红肉类

w3

喜欢吃牛扒和火锅的朋友要注意了,多吃红肉类食物如牛和羊的话会令体质变酸,令汗水内的乳酸量增加,容易成为蚊子的目标。

4. 甜品

w4

女生们谁不爱甜品?开心要吃甜的,不开心更要吃甜的!但甜品吃太多会致肥外,亦同样会令汗水变酸,蚊子们又有觅食目标了。

5. 高钠食物

w5

除了盐份高和重口味的东西属于高钠食物外,原来白面包和麦片的钠含量也不低,过量进食的话亦会增加身体乳酸分泌,所以大家谨记适量进食便可。

6. 含丰富钾质的食物

w9

我们的皮肤会分泌乳酸,而钾质量高的食物如马铃薯和豆类等会增加皮肤的乳酸分泌,蚊子对乳酸特别敏感,所以多吃会惹蚊。但高钾质的食物对健康有益,多吃无妨,但吃后请多做防蚊措施。

4类防蚊食物

大部分蔬菜类食物属于碱性,对喜欢酸性的蚊子来说有抗衡作用,多吃对健康有益外还可防蚊。

1. 菠菜

w7

菠菜含有丰富维他命B,身体吸收大量维他命B可令汗液排出时产生令蚊子讨厌的气味。菠菜同样属于碱性食物,对好酸性的蚊子来说是天敌。

2. 大蒜

w8

大蒜中含有辛辣味,吃完除了充满着口气外,身体消化和排泄大蒜时亦会自然分泌出攻鼻及令蚊子难受的气味,令它们不愿接近你。

3. 洋葱

w9

同样以刺激性气味赶蚊的洋葱,除了蚊子外,连虫子也可赶绝。

4. 番茄

w6

含大量茄红素和野红茄提取物的番茄,吃后身体同样会释放出气味,但与大蒜及洋葱相反,番茄散放出的气味并不难闻而是芬香,这能扰乱蚊子的嗅觉刺激,令蚊子难以透过嗅觉来找出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