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对父母的态度
决定你过怎样的人生!

某天,妈妈一直问关于手机的问题,那时她适逢正在用手机追剧,因此许多大大小小的问题她都不懂,一直追问我,难免让我心情烦躁。

有一次没忍住,我跟她说话的口气很不耐烦。那次之后,妈妈好长时间都没找我给她弄手机。

2

有一天,妈妈看我吃完饭,就试探性地跟我说:

“女儿,不忙吧? 能不能帮我搜一下《婉君》,我自己找了半天,实在搜不出来……”

她说话的声音越来越小,说到最后一个字时都没声了,显然没什么底气,怕惹我不高兴。

父母老了,成了时时需要依赖我们的“老小孩”,我赶紧赔上笑脸,帮她把电视剧搜了出来。

3

妈妈的举动让我很心疼。

从什么时候起,我那个说一不二的强势妈妈变得这么唯唯诺诺了,恍然间才发觉父母都老了。

就在我们渐渐长大,从稚嫩的婴孩变成独当一面的大人时,我们的父母也在老去。

他们的精力越来越差,比我们懂得的东西越来越少,让我们拿主意的时候越来越多,眼界和经验也被我们比下去,成了时时需要依赖和仰仗我们的老小孩。

我们总以为只要多赚些钱就能让父母安度晚年。其实父母要的并不是太多的物质,而是一份安全感。

我们对父母最好的态度,就是时时把他们“放在心上”,哪怕一无所有,也因为自己的儿女无所畏惧。

我们对父母最好的爱,就是好好保护他们年轻时的“强势”,让他们在我们面前永远有底气。

我们对父母最好的态度,就是时时把他们放在心上,像小时候那样在乎他们的喜怒哀乐。

6

一个人对父母的态度,会在关键时刻改变他的人生。

去年,大哥自己创业了,开了一家小公司。

本来发展平平,就因为和某一大公司合作,彻底打开了市场。

说起这次合作,其实最开始谈判得并不顺利。

大哥的公司是个新公司,虽然能力不错,但在业界还没有创出亮眼的成绩,知名度并不大。那家公司也是担心大哥的公司年轻不可靠,并不想把这块业务交给他们。眼看合作谈不拢,气氛也尴尬起来,大哥的电话适时响起。

他一看来电人是母亲,立马和大家说: “实在不好意思,这个电话非常重要,先失陪一下。”

众人见他如此郑重其事,都在好奇到底是什么大人物让他连生意都可以放下不谈。

大哥还没走出会议室就接通了电话,自然地喊了一声“妈妈”,然后特别温柔和缓地与母亲对话。

大家都看傻了眼,原来他口中的那位重要人物就是自己的老母亲。

7

就因为这个举动,那家大公司决定和大哥合作。

那家公司当然不是冲动,他们觉得,这么重视亲情的人肯定错不了。

大哥和妈妈说话的语气和方式,也体现着他的稳重和耐心,这样的人管理公司,自然诚信可靠。后来,两个公司合作得很顺利。

8

我们对父母什么样,我们就是什么样的人;
我们是什么样的人,就能吸引什么样的人和事;
我们和什么样的人相处,和什么样的事相遇,我们的生活就是什么样子。

疼爱父母的人,自带贵人缘 。

他们往往能得到同样重情重义的人的赏识,从而结下善缘。

相反,一个对父母不好的人,也可能随时丢了本该属于自己的福气。

父母是我们人生的起点,他们给了我们生命。让我们有游历人生的机会。

父母也是我们人生的转折点,我们对待他们的态度会把我们引向不同的人生轨迹,从而遭遇不一样的人生。

其实,从某种意义上说,父母还是我们人生的终点。

他们能认证我们到底会变成什么样的人,是失败的人,还是成功的人。

什么是成功?

5

我们总想追求成功,但当我们家财万贯,权力在手,名享海外时却发现我们的父亲在叹气,我们的母亲在流泪,这样的成功还有什么意义?

成功不在外面,它始终在“家”里。

别让你的成长,拿父母的身躯当垫脚石,别让你的勳章拿父母的血泪当原材料。

成功不在外面,它始终在家里。

它不是你从外界赢得的鲜花和掌声,而是你永远都有能力保护自己的至亲不受委屈。

曾有一个故事说的好,陌生人给你一碗面你感恩不已,殊不知你妈给你做了二十年饭,你一言不合就发火,别把最坏的脾气留给最亲的人;

花花世界,真真假假,父母之恩,无以为报,成功如果在你身上只有财富的增长,没有孝顺之德,何止悲哀。

你长大成人,请为父母撑起保护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