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没有好日子
赌王明年才安葬

赌王何鸿燊5月26日离世,享年98岁。何家将于周三(8日)和周四(9日)两天,在香港殡仪馆为赌王设灵,周五(10日)举殡。周五(10日)下午2时半,赌王将会辞灵出殡,择吉安葬。由于根据风水师推算今年没好日子,所以赌王明年才安葬。

unnamed

据悉,赌王会安葬于摩星岭昭远坟场内,何东家族不少人安葬在昭远坟场,包括何东父母、儿子何世俭、何世礼、弟弟何福、何甘棠,赌王父亲何世光及母亲、女儿何超英,“十姑娘”何婉琪等。堪称风水绝佳的昭远坟场,不时被误以为是何东家族私人墓地,但按地契规定,实为香港欧亚混血儿家族提供安葬场所。

01
有传何鸿燊将葬在其父亲何世光及母亲墓地旁边。从航拍画面见到,何世光墓地左边有一块空地(蓝框位置)。

消息称,何家为赌王选了一款价值800万港元(约441万令吉)由楠木做的中式棺木,由于风水师蔡伯励的后人推算,今年没适合下葬的日子,所以赌王的遗体于仪式后,会暂放香港殡仪馆内,再择日移送到东华义庄,待明年择吉日安葬位于摩星岭昭远坟场的何家家族墓园。稍后会在澳门举行追思会。

对于出殡后再择日下葬的做法,有殡仪业界人士称是常见做法,遗体会先入殓,封棺后不会再打开,暂放于义庄待择到吉日再下葬。例如最近因疫情无法通关,有家属为死去亲友举行大殓仪式后,将遗体放在义庄,待通关后再运往中国;亦有家属待成功觅得风水地后再将离世亲人下葬。

附近的长生店忙于赶制花牌,现场花牌可见何鸿燊的堂妹朱英、侄子何敬善。
附近的长生店忙于赶制花牌,现场花牌可见何鸿燊的堂妹朱英、侄子何敬善。

周二早上开始有工作人员陆续将布置灵堂用的大型木架、鲜花、绿叶等组件搬入殡仪馆。现场所见,丧礼用的鲜花以白色为主。殡仪馆的楼层指示牌显示,由地下至2楼的所有灵堂均未写上任何丧礼资料。据悉何家共订了地下大堂、1楼及2楼共3层,可以容纳近千人。

灵堂外布置人造草及白玫瑰,灵堂内有白布布置及挂有大荧幕。
灵堂外布置人造草及白玫瑰,灵堂内有白布布置及挂有大荧幕。

图文: 香港01、《明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