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请你拿捏好
别让孝顺束缚了你的婚姻

孝顺是美德,但也不该予取予求!

人说百善孝为先,所以人孝顺是一种美德,也是最基本的。

但是孝顺也是有度的,也是有界限的,也是有原则的,不是愚孝到不管不顾任何人的。

x1

为什么说男人的孝顺不要建立在委屈妻子和孩子的基础上呢?

因为做为一个儿子的身份之外,你在有了妻子、孩子之后,就有了丈夫和爸爸的另外两重身份。

妻子和孩子也是你的亲人,也需要你的关爱,也需要你负责任。

那么委屈着妻子去孝顺父母,是需要经过她同意的,也就是说,妻子愿意跟你受着委屈,让着父母孝顺父母。

当然,这种孝顺可以是语言上的,行为上的。语言上的关爱和尊重,是必要的。

行为上的义务是要尽的,比如总不能让父母饿着冻着吧!

但是为了让父母享受高品质生活来委屈妻子和孩子,就有点说不过去了。至少也要同甘共苦比较好吧。

不过说到底,还是看你妻子的意思。一碗水端平,也是应该的。

对父母孝顺,对妻子孩子一样关爱和照顾周全,才是一个男人的基本德性和本事。

而且明理的父母,也不会让你为了他们委屈妻子孩子才对。

因为既然是一家人,肯定要彼此相亲相爱才算。

x2

看到一个真实的故事,不胜唏嘘:

男人的母亲因为一场病故卧病在床,常年需要人照顾。

男人把母亲接回家,让妻子亲自照顾。

妻子建议请看护,丈夫拒绝了,他觉得看护不会认真照顾老人家,这是对他母亲的不孝顺。

妻子只能辞掉工作,在家专门照顾婆婆,可是平日里他们关系就不和,生病后两人闹得更凶。

每次两人闹了矛盾,男人还会责怪妻子不识大体,不会讨老人欢心。

后来妻子内心越来越压抑,得了忧郁症,寻求解脱好几次都没有成功,整个人变得十分虚弱。

而老太太对儿媳的改变,没有丝毫内疚,她觉得孝顺是理所当然的。

最后妻子的病好了之后,和男人离了婚。

如果在当时妻子说请看护的时候,男人能够给予支援,哪怕是请贵一些的,让妻子不要放弃自己所有的生活,故事的结局也不会变成这样。

x3

在许多人的观念中,“孝顺”其实是大过于“爱”的,既要“孝”、更要“顺”,反正“老婆可以换,母亲只有一个”。

他们却忘了对于自己的孩子而言,母亲也只有这一个。很想问一问这个男人,家庭到底是和谁组成的?

生活中有好多好男人,家庭事业都有成就,也爱自己的妻子,但是非常愚孝,认为父母的话都是对的,老婆和父母有一点意见不同,他就对老婆说:“那是我的父母,你要孝顺,就是他们错了,你也要忍忍。”

做女人挺可怜的,当了二十多年的公主,一天的皇后,嫁给男人后,在家里就成了说话最没有话语权的佣人,做什么事都要看婆婆的脸色行事,买个东西,花个钱都要偷偷的,生怕被婆婆骂败家!

现实生活是这样的,男人要求女人孝顺自己的父母也可以,但是你也得孝顺岳父岳母啊!

凭什么只要求女人孝顺!

岳父母一般对女婿像招待大爷一样,而公婆却要求儿媳好好招待自己!

其实,好多家庭矛盾,夫妻不和,并非源于夫妻二人,还有所谓的孝顺父母这一条!

如果孝顺父母是一个人选择配偶的标准,那这个人,我劝你也不用考虑。

配偶爱不爱自己的父母,取决于自己,而不取决于配偶,如果不是因为你,他们就是陌生人而已。

所以,让你的配偶孝顺你的父母,只需你好好爱你的配偶就行了!

而在中国,很多女人结婚以后,几乎就自暴自弃,为了孩子,家庭,牺牲了自我,不懂得享受生活,等老了回忆一生,老公送花,反而埋怨这么浪费,她们的爱情,早就深埋葬在婚姻当中。

女人结个婚,就放弃了自己的身材,放弃了那么多追求自己的男人,放弃爱好,除了孩子,家庭和老公,对任何事无暇顾及

那这一生,和咸鱼有什么区别?然而,这样悲惨的女人,还要被要求孝顺,天理何在?

不过话又说回来,毕竟公婆是长辈,最起码的尊重应该是有的,如果可以,孝顺也应该被鼓励和赞美,但请公婆心存感恩,请男人心存感恩,别拿孝顺这把尺规衡量自己的妻子!

x4

而东方大男人,只要有钱,就可以招蜂引蝶,家旗不倒,自己在外面彩旗飘飘,却要求女人不仅要忠贞,而且绝对不能忘了自己当儿媳的要孝顺公婆。

女人们,请你们一定要经济独立,身边的男人,生活不依靠他,精神不迷恋他。

你可以为爱和他一起,也可以对他说:不爱走开!

作为男人,只要疼爱自己的女人,她自然孝顺你的父母,请男人们牢记,孝顺是情分,不孝顺是本分,赡养父母是你们当儿子的责任!

爱情,婚姻,孝顺,我们得分开看,婚姻需要爱情来滋润,但孝顺和婚姻没有关系,所以,别再用你的孝顺去束缚婚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