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天杀死3壮汉 被关监狱仍想杀人

2019_04_22_35fbfba9ffa14d74b62f15db475880ad

G1539230084350

乔安娜在10天的时间里残忍杀害(右起)卢卡兹斯拉博谢夫斯基(Lukasz Slaboszewski)、约翰查普曼(John Chapman)和凯文李(Kevin Lee)而被判终身监禁。
乔安娜在10天的时间里残忍杀害(右起)卢卡兹斯拉博谢夫斯基(Lukasz Slaboszewski)、约翰查普曼(John Chapman)和凯文李(Kevin Lee)而被判终身监禁。

近年,出现了一名专门捡男性杀害的女连环杀手,其恐怖和嚣张动机,让人不寒而栗,法官宣布她被判终身监禁时,她竟然爆笑,并公然诅咒他人。
这名杀人狂魔就是来自英国女子乔安娜丹尼希(Joanna Dennehy),她在短短十天里杀害了三名男性、让两人重伤,得逞后抛尸阴沟或者垃圾箱,无比嚣张。

更可怕的是,被捕后她依然微笑自若,甚至和警察调情;在被判处终生监禁后,她仍毫无悔改之意。这个冷血女杀手的故事在一部新纪录片《Joanna Dennehy: 连环杀手》中被展现出来。在为之震撼的同时,人们不仅也想问:这个被称作“全英国最危险的女人”到底经历了什么?
2013年3月28日,彼得伯勒的一名男子Kevin失踪了。第二天清晨,一名路人在遛狗时,惊悚地发现了一具男尸和一辆被烧毁的汽车。经警方调查,死者正是失踪的Kevin。

探长表示,受害者被捅了好几刀,上衣也被人扒下,穿上了一件布满亮片的长袍,死状惨不忍睹。一开始他们以为凶手是个男人,因为想要把尸体丢入阴沟,需要很大的力气。但当他得知凶手是乔安娜的时候,十分震惊:“怎么也没想到,这竟然是一个女人干的。”如此残忍的手法,被害者还是个身强力壮的男人,确实让人始料未及。但如果了解了乔安娜的故事,就会明白杀死男人,对她来说是家常便饭。

2004年乔安娜和前男友John。
2004年乔安娜和前男友John。
乔安娜和女儿希安娜(左),及她的第二个孩子,摄于2006年。
乔安娜和女儿希安娜(左),及她的第二个孩子,摄于2006年。

对同居室友下毒手

2013年3月19日,仅仅在杀害Kevin前的十天,乔安娜第一次杀人。受害者是一个30岁的波兰移民男子,他被她勾引到公寓里,当时还幻想着和这个女人发生点什么。

但等待他的,却不是温存的怀抱,而是可怕的噩梦。乔安娜捅了他数刀,导致他当场死亡。随后,她把尸体扔到了后花园一个大垃圾箱里。路上她还看见一个小女孩,却丝毫没有躲藏的意思,竟然还向小女孩展示这具尸体。

实施第一次杀人后,乔安娜没有就此收手,她似乎感受到了乐趣。就在当天,又对同居室友下了毒手,这个看起来壮实的男人,万万没想到会死在她手中。

过了两天,乔安娜把尸体扔到了彼得伯勒的阴沟里,就跟处理日常垃圾一样。更加令人胆寒的是,她会在杀人后拍照,兴奋地讲述细节,好像小学生炫耀自己作业完成得很好一样。

这样一个可怕的凶手,还有人给她支持?没错,在杀人之旅中,乔安娜并不是一个人,她还有个同伙叫Gary Stretch 。他们一起出动,看到合适的目标后,Gary就会停车让乔安娜去行凶,可谓是十分忠诚。

在杀死前两个受害者后,他们一起逃到了Hereford。在那里,他们搞到一套房子,还把房东用绳子绑起来,让他眼睁睁看着他们的杀人狂欢。
说起这段地狱一般的经历,房东瑟瑟发抖。他根本不敢反抗,生怕下一个死的就是自己。在他的房子里,乔安娜把两名男子捅到重伤。在她面前的仿佛根本不是人,而是一块地毯,她砰砰砰地往地上砸,顿时血花四溅。

看到乔安娜的所作所为,房东几乎吓到昏厥:“她捅了他20次还是30次,到处是血……那个人试着往角落里爬……他脸上的恐惧和震惊,我死也不会忘。”与之形成对比的是,在行凶之后,乔安娜的同伙Gary和她一样十分平静,说道,“我们去超市吧!”

乔安娜就像饿极了一样,从开始动手的十天之内,杀人频率极高,连续5人惨遭毒手,只有两人幸存下来。直到最后杀死Kevin,她终于被警方逮捕。
杀人不眨眼的女魔头、男性噩梦,乔安娜真的是天生的冷血杀手?在关于她的纪录片里,很多过去认识她的人接受了采访,讲述了她青少年时期的故事。

乔安娜出生在一个极其幸福的家庭,独生子女,父母宠爱有加,曾经读书成绩非常好。
乔安娜出生在一个极其幸福的家庭,独生子女,父母宠爱有加,曾经读书成绩非常好。

其实乔安娜出生在一个充满爱意、稳定的家庭中,根本没有童年不幸之类的经历。她母亲是店员、父亲是安保人员,也都是非常正常的工作。母亲也一直说女儿小时候很可爱,是个小书虫。

乔安娜在15岁时和家里产生矛盾,被母亲赶出家门。那时她开始和男友John Treanor同居,17岁就成了少女妈妈。虽然之前她的精神状态就不太稳定,但生了孩子后,乔安娜变本加厉。

前男友John透露说,乔安娜开始彻夜不归、性生活混乱、自残,有一次他还看到她拿刀戳着地板,嘴里喊道:“我可以杀了任何人!”

审讯时乔安娜笑着讲自己的犯罪经过,开心极了。
审讯时乔安娜笑着讲自己的犯罪经过,开心极了。

面带笑容跟警官调情

因为实在受不了这样的生活,最后John带着孩子们离开了。也是这个时候,乔安娜搬了家,开始和一个海军退伍军人同住。可这个人,怎么也没想到自己成了乔安娜手下的第二个冤魂……据说,乔安娜的目标本来是杀死9个人,就像著名的鸳鸯大盗邦妮和克莱德一样。而且她只想杀男人,绝不会把女性,特别是带着孩子的女性当作目标。

在Kevin遇害后,这名“男性杀手”被捉拿归案,前后只不过十几天时间。在2013年,乔安娜被判刑,成为英国历史上第三个被判终生监禁的女性。她的危险性和普通杀人犯相比,不在一个等级上。

牢狱生活似乎并没有对乔安娜造成任何影响。事实上,她非但没有进行自我反省,反而还敢跟警官调情,态度之嚣张,令人咂舌。

她面带微笑说道:“谋杀未遂和谋杀不算什么,这就跟周日去烤肉吃一样。”

换做是一个正常人,在杀人后都会心怀恐惧,可乔安娜却没有不安,反倒轻松自如,还很配合检方,甚至有一丝幽默感。有专家对她进行了精神状况评估,证实了乔安娜是一个“精神病患者,拥有反社会人格和情感障碍,人们才明白为什么她杀人不眨眼、还丝毫没有愧疚。”

乔安娜犯下的凶案,后果只能由她自己去承担。受害者是无辜的,那些曾经依赖她、深爱她的人也是如此。无论是父母、爱人、孩子,都失去了曾经最重要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