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风阵阵】遇到同学妈妈

本土鬼故事……
文·小可

Red and Orange Dirty Grunge Texture Background
Red and Orange Dirty Grunge Texture Background

医院,是一个发生许多灵异事件的地方,道听途说不知道多少次了。

阿亮也亲自经历过一次,至今都不敢晚上在医院出入了,怕再次遇到鬼。

三年前,阿亮的父亲,就得了重病,需要时不时就住院。

一次,阿亮接到了母亲的电话说父亲已经入院了,医生说病情严重,有可能熬不过去。阿亮一听,就挂了电话,急急忙忙赶去。

在他看来,父母为自己累了二十多年,在父亲去世前,不能再见上一面,自己会遗憾的。

赶到医院时,已经是晚上八点,阿亮与母亲在等着,医生们正在全力的抢救。

等到医生出来时,每个人脸上都是黯然,医生说阿亮的父亲命不久矣,还是准备后事吧!

阿亮自然十分伤心难过,在父亲的床前哭了半天,才停止住悲伤。

看了看昏迷不醒的父亲,阿亮叹息的离开房间,想呼吸一下新鲜空气,消一消悲伤情绪。

“哎!爸要不行了,真是……,”阿亮唉声叹气的拿烟猛抽,看了下手表,时间已经是晚上十二点了。

同学母亲病重

正巧的是,阿亮遇到了老家的老同学石鸣,问了才知道,原来石鸣的母亲也住院了,病情也是严重,没几日好活了。

石鸣和阿亮聊了几分钟就急急忙忙的离开了,是因为他要照顾母亲,不能离开太久。

“咦,这么快就走了。”阿亮呆了一下,看着石鸣快要不见了的背影,感慨万千,转身往另外一边走。

现在医院里面没有什么人走动了,一般就是有急事,否则不会看见一个人,人们几乎都在睡觉。

阿亮散步一下后,拍了下头,恍然大悟,想起了自己刚才太不应该了:“石鸣与我从小就是好朋友,我也经常去石鸣家里,石鸣的母亲对我很好呢!有好吃的,都分给我吃一些,这么多年不见了,我得去看看,关心关心。”

想起小时候的点点滴滴,阿亮心里暖烘烘的,连向石鸣在的楼层走去。

石鸣刚刚对他说过住在哪间病房,这一路过去,肯定没有走错。

忽然阿亮眼前一亮,只见前面有人走过来,有一个老人坐着轮椅,旁边有一男一女侍候着,那男子、女子都是一身红衣和绿衣,老人则是一身病人穿着。

“石婶,你怎么出来了?应该在病房好好呆着才是。”阿亮对她说话,因为这老人正是有十多年不见的石鸣的母亲。

看见一直以来待自己不错的石婶,免不了心情激动,赶快靠近过去。

老人虽然白发苍苍,年纪大了,可眼睛也还算行,见了阿亮,也是情绪有了波动,脸上吃惊道:“你……你是阿亮。”

我刚刚碰到石鸣,他说你在这里,我原本打算过来看看你,想不到这么巧,提前让我见到了。”阿亮微笑道。

“好……好,你这小子还知道要过来看看我,总算没有让我白疼你。”老人的一脸惊讶即化为欣慰的笑容,貌似满意,满足的样子。

阿亮与石婶聊天了几分钟,石婶忽道:“阿亮,暂时不多说了,回头再聊。”

说完话,旁边的一男一女就推着轮椅走了。

阿亮喃喃自语道:“石婶精气神貌似不错啊,都能够与我正常聊天不吃力。”

眼看着石婶不见了,阿亮才继续找石鸣去,刚刚聊了一会而已,不过瘾,打算聊久一点。

结果呢?阿亮来到了病房,叫人也没有人应,不知道石鸣那里去了。

发现真相大白

吃了闭门羹的阿亮就往自己父亲的楼层回走,可是走了不久,又碰巧见到了石鸣。

只是这一看,阿亮发现了石鸣心情不是多么的好,脸上憔悴,无精打采似的,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

“石鸣你刚去了哪里呢?我想过去找你聊聊天,顺便看你母亲,想不到见不到你,倒是见到了你母亲,和她聊天了一下,精神还不错,应该能够很快出院了的。”阿亮开心的样子。

只是石鸣并没有开心的样子,眼睛圆睁,一脸都是吃惊的神色,结结巴巴的道:“你,你真的和我妈聊天了?”

“当然啦!她一眼就认出我了,老了也不糊涂呢?”阿亮白了一眼石鸣,感觉对方也真是的,干嘛问得那么详细呢。

“可是,我得明明白白告诉你,我妈真的已经糊糊涂涂了,见了我,说我是她的孙子呢!一直问我,她儿子怎么一直没有来看她。”石鸣看了看周围,才轻声道。

“啊!”阿亮一下如坠入冰河,全身都在发冷,那么大的人了,怎么可能不知道,刚刚遇到了不正常事件。

“这么说,你的意思是说,你妈不可能一眼就认出我是阿亮,对不对?”阿亮扫视了下周边,也轻轻开口。

“是的,另外我问一下,你是什么时间见到我妈的?”石鸣再次问道,脸上都是恐惧。

“大概是凌晨一点二十五分吧!”阿亮道。

“果然,阿亮,我现在明确的告诉你,自我与你碰面后再回去,我妈就死了,时间是十二点二十分就去世了,当时我心里很难受,也想到了你爸,所以过去看看,你才没有见到我。” 石鸣声音发抖了,显然也被这无可置疑的事实给吓到了。

“这……这……怎会这样,我见到的是鬼。”阿亮明白是怎么一回事后,心都在卟通卟通的乱跳,虽然石婶待自己很好,可是还是害怕已经成鬼的石婶。

“我是不想承认,可我得肯定的说,你的确是见鬼了。”石鸣点点头。

“我……”阿亮瞠目结舌了,又心情复杂,想不到自己会以撞鬼的方式见到了石婶的最后一面,也是最后一次聊天。

这一次见鬼的经历让阿亮十分深刻,从此患上恐医院症,在晚上就算你说足一万个理由,他就是再不想去医院。

—————————————————————————–

鬼漫画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