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FB直播 |
政经八百之经营互联网事业甜酸苦辣

特别鸣谢:27 Group创办人陈慧琪(Evelyn Xandra)
特别鸣谢:27 Group创办人陈慧琪(Evelyn Xandra)

要跟上时代的步伐、跟进互联网的变化,当然除了自己行动,企业得有相应的指引,才能够进行足够多的创新开拓,才能够吸引更多的人进入这个决策中来。

其实,对于互联网事业指的莫过于是网络销售,人们还是有一定的防卫心态,一方面,消费者觉得自己的权益无法得到保障,当下的乱象这么多,很多的经营者其实掌握的信息比较多,信息不对等导致在整个交易的过程中,消费者其实处于弱势,他们会不信任;另一方面,经营者要靠自己去经营,毕竟面对新的渠道、新的方式,依旧有很多人停留在过去,用固有的思维、传统的方式做直销,面对网络趋势也是持观望态度,那么网络直销真的好吗?

虽然仍有人在观望网络销售,但也有不少创业者已借助互联网工具、互联网平台发展自己的事业,那么对于正在观望的人又要怎样在网上做销售,才能快速实现成功呢?对于互联网事业的开始,又会面临着怎样的起落过程呢?27 Group创办人陈慧琪(Evelyn Xandra)在《爱生活》直播分享互联网事业的“甜酸苦辣”!

从21岁开始第一份工作就是微商的Evelyn,后来自创27 Group,而创办27 Group的其中一个宗旨就是要让大众对互联网事业另眼相看,她说,互联网事业并非是年轻人或网红专属的事业,而且它不再像以前那样不断热销产品,反之渐渐迈向专业。

“身为互联网经销者的一份子,我觉得很骄傲,因为如果当初没有开始这事业,就不会有今天的我。”

回想以前经营这份事业,Evelyn说,她的家人都非常不认同,加上当年经营这份事业都需要囤货,她为了不让家人唠叨,偷偷把货物藏在自己的橱柜里,偷偷地做。后来,家里慢慢有了自己的小工作室,一直到今天有属于自己的品牌和仓库。她非常欣慰地觉得这份工作更多的是给予她希望,所以她也希望同业者都能像她一样。

一路经营,很多人好奇问她如何那么快起步并创造业绩?“其实,一直以来,我只有一个答案,那就是我很清楚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这是非常重要的理念。如果一个人没有方向,我们根本无法完成任何事情。”

好比打工一族,她说,如果打工的人没有给自己一个5年后或10年后的方向,你只会永远做着同样的事情,这样是无法成长的。

“未来的生活不是未来才来决定,今天就可以决定你未来的生活,就像我是用过去几年的努力来打造今天的我。”

她直言自己以前是一个平凡人慢慢开启这份事业,这也意味着这份事业不一定是要有人脉或是网红才能经营。

“坦言我以前是个非常自卑的人,也没有办法在人群中生活。当年为了让自己尝试新事物的机会,便开始加入直销,后来才经营微商事业,这段经销时期都是在台湾大学开始。”

缺乏自信的她很庆幸当年经营微商是通过一部手机与客户接洽,她笑说当初她把产品内容抄在小字条里,当有客户询问时,就按照字条读出来。虽说一日复一日不断反复练习,但她也不忘自我提升,每天对着镜子学习说话。

“由此可见,这行与打工的不同之处是自己必须具备很多的思考能力、方向和方法,要强调的是从事这份互联网行业,如果没有方法,你是绝对无法经营下去。”

无疑,互联网行业大大改变了Evelyn的人生及性格,她说,只要你把时间投入在那里,你的收获就在那里。

“是不是要做全职经营互联网事业才会成功?其实不一定,我只能说全职与否,是看你愿意投入多少才会成功。虽然我看过不少人为了要全职经营互联网事业而辞职,但他们因为没有把打工思维转变成创业的思维,结果经营失败。”

以她的经验,她会劝告想创业的人除了必须懂得取舍、聚焦在一件事情上,更重要的是思维的转变。

w2

尤其在2020年,她说,互联网事业更需要专业起来,多上培训课程包括如何销售产品、如何开发市场、如何与顾客沟通、甚至如何建立个人形象和品牌等……由于疫情期间,越来越多大小品牌的商家开始在线上销售了,使到互联网事业更具竞争,如果再不学习,经营者一定会遇到瓶颈。

“尽管我在这行业创造自己的品牌已有4、5年,但也会遇到低潮期。可是,我不气馁!因为事业低潮期对我来说是一个功课,只有抱着正面思维才能快速突破问题。要知道有低潮期才能让你突破,让你有机会成长。”

她毫不吝啬地分享自己成功的方法,“今天影响我们成果的除了是我们的心,还有我们的脑,最后是我们的脚。究竟我们的脑如何影响成果?当我们在追随一个目标,结果只有两个,既是你做到或者做不到。看起来简单,但很多人无法接受做不到。我要告诉大家失败是个常态,最关键的是遇到问题时,你的脑产生的路径是什么?”

所谓“脑产生的路径”是负面和正面之差,“正面的思维就会有突破,负面的思维就会不断抱怨和纠结在一个点。所以,我们必须勇敢面对问题。”

Evelyn经历过网路霸凌,虽然很压力,但她不做出任何回应,坚持并努力走出来。如今的她,终于用行动证明了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