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洁玲:毒蚊

就在新冠病毒病例逐渐减少、大家都陆续回到工作岗位、我也做好准备迎接复苏期的行动管制,突然飞来了一只毒蚊子,把我的生活又打乱了。

老公中了骨痛热症。

高烧三天、退烧两天,本来打算听从医生的意见,服用他开的药物,并留在家养病,可是最后还是放心不了,去了医院求医。不过,我们都一时忘了,医院现在正因新冠病毒严格戒备。

我们来到了医院,保安人员却把我挡在门口,说只能放老公一个人进去看医生。我只好在医院外张望,看着他虚弱地慢慢走进去,然后自己在柜台登记、自己跟医护人员沟通。我突然想起之前在网上看过一则什么“孤独等级表”,一个人吃饭、一个人去看电影、一个人吃火锅、一个去旅行……而“一个人进医院”被列为第十级,可怜的老公,正默默承受着这十级孤独呀!

被挡在医院大门外,我唯有跟老公以手机视频,了解他在里面的情况。在看了医生后,他决定听从医生的话,留院观察。不过在他住院前,必需接受新冠肺炎的检测,即使他已经确诊为骨痛热症,但做新冠肺炎的检测是每一个住院的病人都必需遵守的。

老公在医院住了四天,医院谢绝所有探访者,家人也不例外,孤独等级再爆表,老公也只能在精神好一些的时候,透过手机视频和我说说话。四天后医生让他出院时,也是他自己签字、自己去柜台付费、自己走出医院门口,而我就像一位Grab司机那样,在医院门口把他接回家。

这几个月以来,我们每一天都严谨防备着新冠病毒,戴口罩、勤洗手、家里里里外外都喷消毒液,他却如此倒霉地被黑斑蚊叮了一下,真是防不胜防。我们家住四楼,平时也没有看到什么蚊虫出现,他是在家里还是在外被蚊叮,其实也无法考究,现在唯一能做的是防备,别让家里其他人再中招,所以我从超市买了三支蚊油、两盒蚊香、一个电蚊香、十多个驱蚊蜡烛等等,所有能把蚊子赶尽杀绝的东西,我统统买回家坐阵。

虽是老公出院了,但也不完全康复,他身子依然很弱,一副病恹恹的样子。曾患过骨痛热症的朋友们纷纷分享他们的经验,说必需休养一个月才能恢复体力,他们还教我给他炖汤补身子。本来我以为进入复苏期行动管制期会轻松一些,怎知现在我又再忙碌起来了。

我的新常态,还是非常态。